六都市長就任週年滿意度出爐 盧秀燕居冠!侯友宜、張善政排名倒數
六都市長就任周年滿意度出爐,盧秀燕居冠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六都直轄市長上任滿一周年,最新"六都市長就任周年滿意度"民調,台中市長盧秀燕以67%滿意度拿下第一,高雄市長陳其邁緊追在後,新北市長侯友宜滿意度則是暴跌13%,排名倒數第二,桃園市長張善政以45%墊底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旋風訪台 蔡總統及賴副總統將接見

眾人拿香祈福,新北環狀線秀朗橋站,開工兩年即完工。新北市長侯友宜率領開發團隊,舉辦上梁祈福典禮,親自在金色鋼梁上留下大名。6都市長本屆任期滿一周年,最新6都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,侯友宜暴跌了超過10個百分點,恐怕跟請假113天,參選總統有關聯。

六都市長就任週年滿意度出爐 盧秀燕居冠!侯友宜、張善政排名倒數
六都市長就任周年滿意度出爐,侯友宜排第五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我個人大概從過年前的小年夜放假,到初五我都會為新北市民,到工作崗位上來做,跟我們區公所跟我們市政團隊,一起為市民做服務。」

只能靠勤政力挽狂瀾。根據最新民調六都市長滿意度,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最高,以67%居冠,高雄市長陳其邁,從56%滿意度提升到63%,台南市長黃偉哲滿意度從45%提升至53%,台北市長蔣萬安則是以49%滿意度排第四,新北市長侯友宜暴跌13%,以48%排名第五,桃園市長張善政則以45%墊底。

六都市長就任週年滿意度出爐 盧秀燕居冠!侯友宜、張善政排名倒數
六都市長就任周年滿意度出爐,蔣萬安排第四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中市長盧秀燕:「能夠成為六都施政滿意度最高,同時也是市民感到光榮感,六都最高的地方,這是全體市民共同的功勞,也是市民的成果,那台中市政府我們會繼續努力。」

就連市民光榮感,台中依舊奪第一,有74%台中市民以住在台中市為榮,桃園、台南和高雄以69%排第二,台北市民光榮感64%排名第5,至於新北市民光榮感則為57%墊底。就連市民快樂度,雙北包辦倒數一二名。

台北市長蔣萬安:「我想民調都是參考,我們都會虛心以對,我們看到施政滿意度增加8%,這和我們市府所做的民調,趨勢是一致的,市府團隊會更加倍努力,當然快樂是最重要,所以我看到台北市民,相較以往更快樂,我也很快樂。」

第二任期的盧秀燕成了最強諸侯,施政受肯定,反倒是侯友宜恐怕還得在加把勁才能挽回市民的心。

更多新聞: 陽明山櫻花季登場! 不同花期接力綻放 展期2/7至3/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