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高中生請託 潘孟安快遞「民主芭樂」給賴清德
水準書店老闆外孫女請託快遞"民主芭樂"給賴清德,潘孟安IG發文"完成任務"。(圖/潘孟安IG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(5日)搭高鐵時,收到一名郭姓高中生的親筆信件和2顆芭樂,委請他轉交禮物給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。潘孟安也使命必達,在社群軟體PO出賴清德手捧芭樂的燦笑照片,直言"謝謝郭同學的民主芭樂,我送到賴清德手上了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出席家扶活動 揮毫寫「福」歡迎海外留學生

照片上,準總統賴清德手捧著一盤芭樂,露出燦爛微笑。前屏東縣長潘孟安發文證明沒有暗槓,已經將突如其來的民主芭樂,交到準總統賴清德手中了。內容寫著搭高鐵的時候,遇到未曾謀面的同學,塞了一封信和兩顆芭樂給我,請我一定要轉交給賴清德主席。才一天時間,潘孟說到做到,已經送到賴清德手中了,還問郭同學有看到嗎?原來這郭同學,就是台北市水準書店老闆的外孫女。

遇高中生請託 潘孟安快遞「民主芭樂」給賴清德
圖片註解郭同學送潘孟安民主芭樂,原來她是水準書店老闆的外孫女。(圖/民視新聞)

原來16歲的郭同學,從屏東阿公阿嬤家搭高鐵回台北,竟然巧遇老縣長潘孟安,立刻拿出阿公阿嬤種的芭樂,希望可以跟潘孟安和賴清德分享。甚至親筆寫下手寫信給潘孟安,感謝台灣有您,屏東有您。

水準書店老闆曾大福:「(妳孫女有第一時間告訴你),(她遇到潘縣長嗎),她不敢講啦,她不好意思,是潘縣長社群回她高興,高興到整晚睡不著。」

親自走一趟水準書店,書櫃上貼了不少老闆一家人和蔡總統的合照,當時還是國小生的郭同學也在其中。原來2019年蔡總統就曾經來過水準書局,一口氣挑了19本書,老闆見到蔡總統超興奮,書一本接一本送,送的書比蔡總統買的還要多,這熱情程度連蔡總統都快招架不住。

遇高中生請託 潘孟安快遞「民主芭樂」給賴清德
2019年蔡總統曾造訪水準書店,郭同學一家人和蔡總統留下合照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水準書店老闆曾大福:「她來我這裡,我高興啊,我就說這總統是國家福氣,要走她的路線。」

老闆一家人都是蔡總統小粉絲,這回過年前孫女巧遇潘縣長,老闆也因為民主芭樂再度喚起2019年的回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鐵巧遇學生請託轉送「民主芭樂」給賴清德 潘孟安使命必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