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女子高球錦標賽22日開打 世界前百強5人來台
(圖/twitter.com/FoxconnTLPGA)

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錦標賽將於2月22日在東方球場開打,TLPGA今天公布參賽90人名單,世界排名前100的有5人來台踢館,陣容相當豪華,地主女將們也會盡力留下冠軍盃。

更多新聞: NFL/超級盃商機大!估破1.1億人觀看 「30秒2.2億」廣告賣光

由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(TLPGA)主辦的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錦標賽,總獎金1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160萬元),冠軍可獨得14分的世界排名積分,對於台灣選手來說幫助相當大。

台灣女子選手目前以世界排名第113的錢珮芸最佳,第147的吳佳晏居次,再來是第175的徐薇淩。若近況不錯的吳佳晏能封后,就有機會直接成為女子高球的「台灣一姐」。

今年已經取得日巡賽資格的吳佳晏在接受訪問時說,目前就是勤練短桿和推桿,維持果嶺上的穩定度。吳佳晏強調,今年還是會以日本好手櫻井心那為目標,「畢竟去年的日立盃就是敗在她手下屈居第2,加上未來在日本也會常碰頭,所以這場比賽特別想要拚回來。」

參賽的90名選手中,有來自7個不同國家,以今年1月1日報名時,共有5人在世界百名內,其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就是目前第42名、來自韓國的任津希,她在去年韓巡賽包辦4座冠軍,實力相當驚人。

地主球員幾乎是精銳盡出,除了吳佳晏之外,包括徐薇淩、蔡佩穎、劉嬿、李旻、程思嘉、侯羽桑、侯羽薔,以及傷後重新回歸的曾雅妮都將全力拚戰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PLG曼尼高繳大三元成績單 國王輕取鋼鐵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