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期健康檢查找出潛伏慢性病 讓身體從「亞健康」回到「健康狀態」
圖片來源/名醫妙方提供

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

所謂的「亞健康」狀態,指的是既非健康,又未到疾病的間歇狀態。這狀態的人群常表現出疲勞、情緒低落、身體不適等症狀,但貶義探查檢查多無特異性改變。這種身體的警告訊號,常被許多人忽視。然而,積極的進行健康檢查,可以在大疾病產生明顯症狀之前,達到早發現、早治療的目標。現今,諸多科技發展,為醫療檢測範疇提升了檢查的精確度與全面性。例如,透過實驗室檢驗,我們可以探知身體內各種生理指標,如肝腎功能、血糖、血脂、血壓等基本信息。此外,專業的體格檢查與病理檢查,例如超音波、心電圖、X光、磁振等,可以更詳盡的了解身體內各器官的健康狀況。透過定期的健康檢查,醫師能針對個體的健康狀態,進行專業的評估和個別化的建議。這些評估和建議不僅可以提前識別潛在的風險,更可以透過改變生活方式、飲食習慣或必要的醫療干預,使身體狀態從「亞健康」轉變為「健康狀態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糖豬肉「西布特羅」風波 食藥署:即日起加倍抽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