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糖豬驗出瘦肉精掀政治風暴 名嘴質疑:實驗室用藥「西布特羅」怎流出?
民眾黨立法委員黃國昌竟因一塊只有台中檢出的梅花肉而喊「王必勝下台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張宇汮報導

食藥署今(7)日證實台中市送中央複驗的國產「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(冷凍)」檢出瘦肉精「西布特羅(Cimbuterol)」0.001 ppm,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成為藍營立委一致攻擊的目標,人已經在國外休假的王必勝也主動致電媒體解釋「不是打臉不打臉的問題」,強調自己質疑的沒錯「從頭到尾就是那一包肉有檢出而已」,仍質疑可能有實驗室汙染的情形。對此,政治評論員汪潔民在節目《全國第一勇》表示,這隻豬因為民眾黨立法委員黃國昌引發政治鬥爭,黃國昌因為這塊只有台中檢出的梅花肉而喊「王必勝下台」,這極其誇張。汪潔民也說西布特羅百分之百是實驗室用藥,認為台中市政府必須要先說明從哪裡取樣到這塊豬肉,並調監視器看取藥過程。

更多新聞: 「小歐盟」躍升第五大黨! 賣歐巴桑頭雞蛋糕籌資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