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休息區湧入返鄉旅客 每個攤位都大排長龍
小年夜國道服務區湧現人潮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部中心/劉朝陽、李柏瑾、林子翔台中報導

春節連假第一天,出遊返鄉車潮不斷湧現,國道三號台中清水服務區也擠滿人潮,業者說,疫情結束了,出遊的民眾呈倍數增加,為了迎戰過年檔期,備貨量比平常增加7~8倍,整體營業額上看5千萬。

更多新聞: 中了爽過龍年!大樂透、春節加碼「百萬紅包」獎號出爐 頭獎狂飆2億


國道休息區湧入返鄉旅客 每個攤位都大排長龍
春節連假第一天國道清水服務區車潮湧現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看到絡驛不絕的人潮,店家馬上精神百倍,一邊叫賣、一邊華麗轉身忙著補貨,另一名店員則在一旁幫快要烤焦的魷魚翻面再翻面,頓時整個攤位焦香味撲鼻而來。另一個專賣奶油雞蛋糕的攤位,早已大排長龍,店員必須和時間賽跑,才能應付這源源不絕,看不到盡頭的龐大人潮。收銀員刷條碼,嗶嗶聲,此起彼落,小年夜正是春節連假的第一天,台中清水服務區,車子一輛接一輛,排著隊進入停車場,民眾扶老攜幼,上廁所、買東西、吃東西,也順便把伴手禮一次買足。


國道休息區湧入返鄉旅客 每個攤位都大排長龍
不少民眾來到國道服務區吃飽喝足、購買伴手禮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就要過新年了,民眾出手闊綽,買東西不手軟,車潮人潮就是帶來錢潮,也讓業者大賺過年財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長時間追劇、打麻將 醫師提醒:眼睛、皮膚恐出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