搞錯生肖「命格、運勢大不同」!命理師:「2024這1天起」就算屬龍
命理師透露,新的一年生肖開始並不是看國曆或農曆的新年第一天,而是要以「立春」為主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生肖屬龍是從何時開始起算?國曆1月1日?還是農曆大年初一?命理師楊登嵙表示,其實新的一年生肖要從「立春」開始算起。今年的立春從西元2024年2月4日下午16時28分開始,在立春開始後出生的寶寶,生肖就是屬龍,在立春之前一年都是生肖屬兔。楊登嵙透露,其實百分之90以上都是在國曆2月4日這天「立春」,要等到春天開始才是新的一年開端,也是新的生肖才開始。

更多新聞: 冷氣團來了「北部剩11度」!林嘉愷曝「過年2天濕冷」:初三起氣溫回升

2024年農曆大年初一喜迎龍年?實際上龍年從國曆2月4日開始,也就是節氣「立春」當天才正式開始,所以在這之前出生的小朋友,都是屬兔寶寶而非龍寶寶。楊登嵙指出,「立春」前一個月是冬天,從「立春」開始才是春天,因此前後2種生肖的八字命格、運勢、姓名等禁忌大不相同,要特別注意自己正確的生肖,否則一不小心恐搞錯一輩子,在買房、規劃居家或辦公室及開運上會有相當大的差異。

搞錯生肖「命格、運勢大不同」!命理師:「2024這1天起」才算屬龍
楊登嵙表示,新的一年生肖要從立春後開始算起。(圖/楊登嵙提供)


有許多民眾誤以為農曆大年初一就是龍年正式開始,但實際上今年兔年要到2024年2月4日下午16時28分,節氣「立春」過後才算結束。原因在於生肖交接的正確標準是以「立春」為基準點,但由於今年甲辰年沒有「閏月」的關係,除夕、過年來得特別晚,因此在農曆112年12月25日(2024年2月4日)下午16時28分前出生的小朋友是兔寶寶,之後就是龍寶寶,並不是要等到農曆113年1月1日(2024年2月10日)才算是龍寶寶。

搞錯生肖「命格、運勢大不同」!命理師:「2024這1天起」才算屬龍
楊登嵙提醒,在國曆1、2月出生的民眾,可以回頭確認自己出生年的「立春」日期,以免搞錯生肖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
楊登嵙建議,在國曆1、2月出生的民眾,可以回過頭確認一下當年「立春」的時間,可以翻看萬年曆或農民曆來確認,以免搞錯生肖一輩子。由於生肖命格會影響磁場,因此算八字的時候都需要正確的生日時間,因為不同生肖在取名、買房、幸運方位都有相當大的差異。

(本文作者為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  楊登嵙教授)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,不代表本台立場。

更多新聞: 小資女每月給1萬孝親費問「還要包紅包嗎」?網看她餘額苦勸:量力而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