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資女每月給1萬孝親費問「還要包紅包嗎」?網看她餘額苦勸:量力而為
網友表示每個月都有給孝親費,不知道是不是要再給過年紅包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、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許多人都趁著難得假期返鄉,與好久不見的親友相聚,農曆新年還有1項特殊習俗就是「包紅包」,究竟紅包該包多少錢,也是一門大學問。就有1名女網友表示,自己平常每個月都會給父母1萬元孝親費,導致自己手頭有點緊,但想到快要過年了,讓她疑惑是不是要再另外準備紅包,不過她的帳戶餘額一公開後,大家都勸她要量力而為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紅包怎麼包?「父母、小孩行情表」一次看、4大禁忌別犯了

小資女每月給1萬孝親費問「還要包紅包嗎」?網看她餘額苦勸:量力而為
原PO表示,每個月會給1萬元孝親費,不知道過年是不是要再包紅包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1名女網友在《Dcard》中以「每個月都有給孝親費,還要包紅包嗎?」為題發文,她表示從畢業後,每個月都會給父母1萬元的孝親費,近日她也匯了2月份的1萬元給爸爸。不過她突然想到本週就要過年了,讓她疑惑是不是應該再額外準備過年紅包,但原PO也透露,自己手頭有點緊,「我也不是多好過...但又覺得好像過年一定要包給紅包給爸媽...搞得現在自己有點尷尬」。

小資女每月給1萬孝親費問「還要包紅包嗎」?網看她餘額苦勸:量力而為
原PO還曬出帳戶餘額,每個月都會給父母1萬元,導致她餘額只剩526元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
原PO也公布她的帳戶餘額,可以看到她的匯款明細,每個月都會給父母1萬元的孝親費,不過這也讓她的帳戶餘額只剩下526元。看到原PO的餘額,也讓網友紛紛勸她量力而為,「這個數字已經不是你想不想包,而是你能不能包了吧...」、「這張圖傳給妳爸媽,應該就不用包了」、「心意最重要,若真的暫時沒錢,可以先不包,或是看買什麼保健食品之類的禮盒」。

小資女每月給1萬孝親費問「還要包紅包嗎」?網看她餘額苦勸:量力而為
也有其他有給孝親費的網友建議,還是可以依能力包個小紅包,父母會很開心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
還有其他也有給孝親費的網友給出建議,「我平常有給孝親費,過年就是包個600+刮刮樂意思意思」、「我自己也是每月給一萬,但這個月打算跟紅包包在一起包多一點這樣,感覺應該會比較好」、「孝親費5000/月,過年包2000」、「有給孝親費+1,過年還是會準備大包的,但我沒小孩也沒老婆,所以我沒差,不太知道你的狀況,自己斟酌」、「孝親10000/月,過年包3600而已,生日包2000,我家單親,三個小孩只有我包,看媽媽開心也是值得」。

更多新聞: 冷氣團來了「北部剩11度」!林嘉愷曝「過年2天濕冷」:初三起氣溫回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