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螺媽祖迎春燈會3萬盞燈籠 學生創意爆發滿街都是藝術品
2024西螺媽祖迎春燈會,璀璨繽紛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部中心/劉朝陽、蔡松霖雲林報導

雲林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香火鼎盛,是濁水溪兩岸的信仰中心,新春期間廟方舉辦的「西螺媽祖迎春燈會」,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次參觀,今年擴大舉辦,不但增加到3萬盞燈籠,抬頭一看,還有太平媽大型立體氣球,照亮附近的街道,光彩耀眼。

更多新聞: 南投燈會13米「福氣龍來」點燈 馬來貘副燈超Q萌吸引遊客搶拍


西螺媽祖迎春燈會3萬盞燈籠 學生創意爆發滿街都是藝術品
2024西螺媽祖迎春燈會璀璨耀眼。(圖/民視新聞)


3萬盞圓滾滾的彩繪燈籠,把西螺福興宮廟前街道,點綴成一條發光的長廊。仔細看,每一盞燈籠都充滿童趣,國中小以及幼兒園的學生,創意大爆發,繪製了舞龍舞獅、閤家歡樂團圓的景象,還有不少人是以太平媽祖做為創作主題,放眼望去,滿街都是藝術品,讓人目不暇給。抬頭一看,還有Q版的太平媽大型立體氣球,象徵媽祖庇佑萬民,許多民眾拿起相機猛拍照,流連忘返。就算是白天,也是美不勝收,有小朋友得意的指著自己創作的彩繪燈籠,讓媽媽也覺得很驕傲。


西螺媽祖迎春燈會3萬盞燈籠 學生創意爆發滿街都是藝術品
每盞燈籠都是學生創意彩繪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,香火鼎盛,是濁水溪兩岸的信仰中心,「2024西螺媽祖迎春燈會」更是璀璨耀眼,讓人感受到充滿喜慶的年節氣氛。

更多新聞: 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主燈再進化 「得天獨厚.躍龍門」2/3閃耀“燈”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