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燈會煙火驚豔26萬人 沙崙無人機國家隊建奇功
台灣燈會安平燈區2/3開幕。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臺灣燈會安平燈區2/3開幕結合煙火與無人機演出,配合科技聲光效果,讓現場26萬人透過無人機演出,體驗臺南400年的發展。讓500架無人機成功群飛表演的幕後功臣,就是位於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的業者「臺灣希望創新」。


更多新聞: 西門町老歌卡拉OK殺出重圍 長輩高歌就忘了病痛

無人機群飛表演在各國仍屬先進技術,2019年INTEL無人機國際團隊在屏東燈會演出,引起許多媒體關注。

本屆臺灣燈會則更進一步採用臺灣本土開發的無人機技術,從劇本分鏡設計、路徑動畫製作,到硬體的機體設計與測試,均在臺南沙崙科學城完成,讓民眾透過群飛表演,也能知道台灣在無人機產業的發展。


臺灣燈會煙火驚豔26萬人 沙崙無人機國家隊建奇功
無人機演出吸引大量民眾圍觀、拍照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今年臺灣燈會適逢臺南400年,因此市長黃偉哲特別指示主辦單位,在燈會規劃時要儘量納入在地元素,包括文化內容與技術應用,都應該結合臺南已有的成果。燈會開幕當晚無人機群飛演出鯨魚一躍而上,並逐步變化為大航海時代的福爾摩沙與現代的臺灣島嶼,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,也有民眾表示看到鯨魚在空中漫遊搭配鯨魚呼聲,讓人相當感動。

國內的無人機展演並非一帆風順,去年台中國慶焰火與今年南投燈會,都出現無人機展演在當天臨時取消的狀況。群飛表演仍會受天候與通訊等因素影響,無人機展演背後也需要研發團隊不斷克服困境。


臺灣燈會煙火驚豔26萬人 沙崙無人機國家隊建奇功
無人機展演已經成為新興表演方式。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
本屆臺灣燈會在臺南彩排無人機時,就已被媒體眼尖捕捉,臺灣希望創新執行長李清志博士表示,這些複雜的無人機隊形變換,全部由臺南創業的無人機團隊完成,不僅象徵臺灣歷史的發展,也展現臺灣無人機產業已經達到國際級的水準。


林榮川局長表示,沙崙科學城目前已有多家本土無人機研發業者進駐,將無人機應用在橋樑巡檢、農業植保、消防公安等。黃偉哲市長也多次指示各單位加強運用無人機,臺灣希望創新先前也曾協助市府進行交通人流監測,運用臺南開發的軟硬體技術,協助城市治理更進一步,林榮川局長也希望更多相關產業與臺南合作,不論是投資還是研發應用,經發局將積極協助業者落地。




更多新聞: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