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廚藝比拚!張維倩飯後甜點自己做 「金瓜雙色菓」大玩創意
南瓜蒸熟成泥 張維倩帶2女兒捏造型.玩創意(圖/宮仲毅拍攝)

社會中心/李豫翰、宮仲毅 新北報導

一年一度農曆過年,就是家家戶戶比拚手藝的時候,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跟他的雙胞胎女兒,每年都會趁這個時候,動手做料理給家人吃,今年他們帶來飯後甜點"金瓜雙色菓",食材容易取得之外,張維倩更大玩創意,讓整個甜點造型更豐富,製作過程中,兩個女兒一下認真幫忙、一下偷吃食材,讓張維倩好氣又好笑。

更多新聞: 年前送暖到敬老院!文教基金會攜手北市社會局「化身總舖師」長輩們揪甘心

拿出一顆跟臉一樣大的南瓜,議員張維倩帶著雙胞胎女兒,母女三人的料理小教室,這回要來道年味十足的金瓜雙色菓。張維倩先把南瓜蒸熟成泥,兩個6歲大的女兒,一旁好奇觀看,今年準備升小一,在鏡頭前還有點害羞,但當起媽媽的得意小助手,可是相當來勁。東捏捏西揉揉,小姊妹把南瓜泥當黏土來玩,實在有夠開心,只是媽媽說要捏成"橘子"、"柿子"的造型,他們卻開始分心,好啦好啦,講不聽,媽媽捏就是了。就在張維倩講解細部處理時,旁邊兩個小傢伙,居然開始偷吃手上的南瓜泥,雖然說都有洗手,不擔心衛生,但實在很給媽媽漏氣耶。

過年廚藝比拚!張維倩飯後甜點自己做 「金瓜雙色菓」大玩創意
過年比廚藝! 張維倩飯後甜點"金瓜雙色菓"玩創意(圖/宮仲毅拍攝)

這道金瓜雙色菓,本體用南瓜泥揉成,裡面還包葡萄乾增加口感,上面的葉子則是用馬鈴薯加抹茶粉調色,最後在放上果乾點綴,色香味俱全。今年更特別的是,由張維倩婆婆親自沏茶,完美的午後下午茶,大功告成。新北市議員(民)張維倩開心說到,是什麼意思柿柿如意,平常擔任民代的工作其實滿忙碌的,所以一年最能夠跟孩子相處過年的時候,所以我們會趁著過年之前呢,完成我們今年的手做啦,這是我們的作品來跟親友來分享,所以今年特別做這個南瓜糰子,讓來拜年的好朋友都能夠吃到,我們的親子作品。

過年廚藝比拚!張維倩飯後甜點自己做 「金瓜雙色菓」大玩創意
臉一樣大南瓜! 張維倩帶2女兒DIY"金瓜雙色菓"(圖/宮仲毅拍攝)

過年圍爐,飯後甜點自己做,健康又好吃,也讓全家人感情就像這綿密的南瓜菓子,又香又黏。


更多新聞: 過年圍爐怎麼吃?網友最推這吃法 省心力但荷包要夠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