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
阿根廷音樂人,明馬丁,在台灣找到舞台。發光發熱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愛台灣的阿根廷樂手明馬丁,到台灣超過十個年頭。2022年取得台灣身分證,終於成為正港的台灣人。他身兼多職,是音樂公司老闆,也是作曲家,還身兼大學助理教授,喜歡音樂的他獲獎無數,還為台灣帶來不同的音樂元素,希望用自己的創作,讓更多人看見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瑞莎揪2愛女「人生第2次投票」完成!昔「放棄烏克蘭籍」成新台灣人

深情彈奏,把自己完全沉浸在音樂當中,他是來自阿根廷的音樂人,明馬丁。新臺灣人明馬丁:「這是一個金音獎。」秀出牆上獎盃,金光閃閃,明馬丁在音樂領域,得到許多大大小小獎項的肯定,不過最讓他驕傲的是...新臺灣人明馬丁:「最重要的獎盃。」特別把台灣身分證放大,和獎盃擺在一起,41歲的明馬丁是土耳其人,現在也是一名''台灣人''來台超過十年。他不僅開音樂公司,也是作曲家,還在大學兼課。擅長音樂的他,因緣際會到了台灣,就深深愛這片土地。

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
明馬丁與台灣身分證合影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臺灣人明馬丁:「在排練的時候,如果我在阿根廷一個人彈錯了,我彈錯了可能別人會告訴我,別人會告訴我,欸Musa這個人彈得亂七八糟,不好聽,直接會跟我講,可能我感覺不好,所以這會影響我的工作,我了解他不喜歡,可是他不會那麼兇,給我講話,所以我的心裡面很好。」就是台灣人的包容,讓曾在世界各地表演的明馬丁,發現台灣的舞台,更能讓他自由創作,也更能綻放光芒。

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
明馬丁認為,宜蘭金魚厝邊創辦人彭仁鴻,是他的貴人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在宜蘭地區拍攝MV''YiLannDance'',鏡頭下有宜蘭傳統社區,背景音樂全程使用動感的旋律,歌詞中、英文,連台語也來嘎一腳。明馬丁用音樂詮釋,他所感受到的台灣。不過,說起和宜蘭的緣分,其實是思鄉心切。宜蘭金魚厝邊創辦人彭仁鴻:「住海邊還要獨棟,然後就把它Google,設定然後輸入,然後Google就把他帶到,一個叫做頭城的小鎮,他們覺得說頭城有海邊,有山上,海邊的時候很像他們的家鄉。」明馬丁用拉丁美洲曲風的特色,結合台灣音樂的,東西差異,碰撞出新的火花,期望讓世界更多人看見台灣之美。



更多新聞: 讓世界看見台灣!瑞莎率體操小將征戰「2023狂奪92面獎牌」1幕超感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