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莎揪2愛女「人生第2次投票」完成!昔「放棄烏克蘭籍」成新台灣人
瑞莎來台發展多年,近年也正式成為新台灣人。(圖/翻攝「瑞莎 Larisa」臉書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 

女星瑞莎(Larisa)來自烏克蘭,一向熱愛台灣這片土地,2019年正式取得台灣身分證,期間因不留餘力培養台灣體操小將,成為國人心中的「體操女神」。今(13日)是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,作為「新台灣人」的瑞莎,也帶著2名女兒前往投票,不忘提醒大家要實行國民義務。

更多新聞: 說到做到!港星杜汶澤「首投總統」嗨炸 限動連發秀出「這3寶」催票

萬眾矚目的總統大選今日登場,許多人一大早就前往投票所,謹慎投下神聖的一票,下一任台灣領導人將在今晚揭曉。對此,瑞莎參與公共事務也不落人後,稍早發文喊「人生第二次投票,你今天投票了嗎?」並附上1張幸福母女照。只見瑞莎身穿杏色大衣與靴子,牽著2名可愛的女兒,都繼承媽媽優良基因有著苗條身材,未來備受關注。

瑞莎「人生第2次投票」揪2愛女PO文!昔「放棄烏克蘭籍」成新台灣人
瑞莎帶著2名愛女投票。(圖/翻攝「瑞莎 Larisa」臉書)

事實上,瑞莎在本次選舉曾發生小插曲,11月傳出她被民進黨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,一度引發轟動;但瑞莎親自闢謠「很謝謝大家的關心,但我沒收到任何詢問或邀請,我的重心與目標是我的家庭、我的學生們,她們的未來與台灣韻律體操的發展。」而且依《國籍法》規定,新住民歸化我國籍後,滿10年才有參選立委、正副總統等公職資格,所以她2024年參政可能性幾乎為零。

瑞莎「人生第2次投票」揪2愛女PO文!昔「放棄烏克蘭籍」成新台灣人
瑞莎去年傳出,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,但她本人已闢謠。(圖/翻攝「瑞莎 Larisa」臉書)

瑞莎擁有娃娃般精緻臉蛋,2008年因參演偶像劇《惡作劇2吻》走紅,此後在台發展多年,先是2013年取得台灣永久居留證,2015年嫁給台灣鞋業小開Mike後,2016年再取得台灣國籍,礙於烏克蘭不接受雙國籍,經歷幾年波折才正式離開,成為第一個為台灣放棄烏克蘭國籍的人。體操選手出身的她,也不忘把專長帶到我國體壇,除了創立協會培養人才,還多次自掏腰包帶選手出國比賽、屢次傳出佳績,被視為台灣之光。

更多新聞: 我誰〜大蛇丸買麵包「被粉絲認出」狂合照3小時!一看停車費愣了:好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