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潭電廠配合三接停機84小時  力拚明年6月試運轉
經濟部長王美花到桃園大潭電廠視察三接工程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賴國彬 桃園報導

趁著農曆年電力負載低,台電配合中油三接管線銜接工程,將大潭電廠,全廠停機84小時,也是最後一次全廠歸零,經濟部長王美花視察時表示,未來三接加入後,將形成「雙氣源」,可強化電網、氣網韌性,力拼明年6月試運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使天然氣供應更多元穩定 王美花親曝「三接」預估完工時程

經濟部長王美花戴上工程帽,小年夜來到桃園的台電大潭電廠視察,不只送上加菜金,感謝留守的台電、中油員工,也帶來台積電聯名的綠色乖乖,希望機台都乖乖。

大潭電廠配合三接停機84小時  力拚明年6月試運轉
王美花送上加菜金勉勵留守油電同仁。(圖/民視新聞)

經濟部長王美花:「那我們預計三接是在,明年的六月要完工,那我們當然希望在六月之前,能夠提早一點來做試運轉,那在這個時間來做歲修的原因是,通常在台灣農曆的過年,是台灣用電量最低的時候。」

趁著春節負載低,大潭電廠罕見停機84小時,配合中油接管。

大潭電廠配合三接停機84小時  力拚明年6月試運轉
高壓鐵塔導線抽換施工作業。(圖/民視新聞)

油電同仁,日夜趕工,將既有的台中接收站供氣,新增三接接收站供氣,形成雙氣源保險。佔北部地區發電量4成的大潭電廠,去年發電量高達305億度,預計在加入供氣後,全廠發電量可提升到372億度。

台電大潭電廠廠長胡珪渝:「這個發電機的轉子跟電子移出來,換新的進去,它的重量超過60公噸,必須要透過這個龍門吊架,再運到其他的地方做檢修。」

中油副總黃榮裕:「兩條36吋的路上管線,那形成一個雙迴路、雙氣源,來穩定整個一個大潭的一個供氣,如果一條有狀況,另外一條馬上百分之百備援。」

大潭三接工程,力拼明年6月完工,台電也有4部新機組要在今年上線,全面強化北部電網、氣網彈性及韌性。

更多新聞: 中油天然氣接收站出包 北部供電一度吃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