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譜!後車廂塞孩童「一手抓腳踏車」 違《兒少法》可罰60萬
有民眾開車行經嘉義市街道時,看到一輛轎車的後車廂裏,塞著一台腳踏車和一名孩童,直呼太誇張!(圖/民眾提供)

南部中心/鄭榮文、陳芷萍  嘉義市報導

有民眾開車行經嘉義市街道時,看到一輛轎車的後車廂裏,塞著一台腳踏車和一名孩童,直呼太誇張!民眾一度上前想要告知,但駕駛卻不理會,不肯搖下車窗。社會局表示,駕駛的行為已經違反兒少法,可開罰六萬到六十萬元,將會從車牌找車主到案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七都之外誰最會漲?「這縣市」5年間中古屋狂漲36.3%衝上第1


離譜! 後車廂塞孩童一手拉腳踏車 違反兒少法最高罰60萬
有民眾開車行經嘉義市街道時,看到一輛轎車的後車廂裏,塞著一台腳踏車和一名孩童,直呼太誇張!(圖/民眾提供)


前方轎車的後車廂裏,塞了一台腳踏車,旁邊還有一名孩童,頭不時轉來轉去,有時眼睛盯著後方車輛看,看起來有點嚇人。目擊者表示,本來以為是小孩子頑皮,把後車的椅背拉開,後來看不是欸是真的把人裝在裡面,人有躲到比較裡面一點,蠻危險的,因為顛簸的話,搞不好腳踏車就甩出來,連人也一樣拉出來。

確認真的是人之後,後方轎車駕駛一度開到旁邊,向車主示意,沒想到卻碰了個釘子。目擊者說,「有想上前去跟他告知這樣還蠻危險的,但是對方好像是不理睬,車窗就關著後來就作罷,真的很離譜家庭教育還要再加強。」

民眾開車行經嘉義市吳鳳南路、軍輝路口時,目擊到這誇張的一幕,直呼實在太離譜,上前要提醒,駕駛還不理,推測不是孩子頑皮,躲進後車廂裏,而是家長為了載腳踏車,怕腳踏車會掉出去,於是叫小孩坐在後童拉著,但這樣的行為,不管有沒有理由,都已經觸法。


離譜! 後車廂塞孩童一手拉腳踏車 違反兒少法最高罰60萬
民眾一度上前想要告知,但駕駛卻不理會,不肯搖下車窗。(圖/民眾提供)


嘉義市社會處長李思賢指出,該行為已經涉嫌違反兒少權法,第49條的第15款,最高可處六萬到六十萬的罰鍰,目前我們也針對影片中的車牌號碼,請警察局來協助來請當時在車上的,一個行為人來到案說明。

嘉義市警局交通隊副隊長江志慶則表示,載運人客乘坐不依規定,貨物不穩妥行駛時顯有危險,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8千元以下罰鍰。若後車廂關不起來,怕貨物會掉出來,應該要綑綁牢固,而不是像這樣,枉顧孩子的安全,做最壞的示範。


更多新聞: 過年搭小黃要加價!北北基「這天起」+30元 各縣市收費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