悟空的觔斗雲掉了? 高雄路邊水溝冒出大量泡沫
路面冒泡,民眾笑稱誰的觔斗雲掉了。(圖/翻攝路上觀察學院)

南部中心/謝耀德、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

過年前大掃除,在高雄出現這特殊景象,疑似大樓倒入太多清潔劑,讓路邊水溝冒出大量泡沫,民眾看了笑說好浪漫。不過在台南,卻是相當危險,一大早下過雨,柏油路面底下,疑似天然氣體外洩,冒出大量泡泡,嚇壞民眾,員警趕緊封鎖道路。

更多新聞: AIT高雄分處處長張子霖現身三鳳中街 小年夜採買日!向大家拜年秀台語


悟空的觔斗雲掉了? 高雄路邊水溝冒出大量泡沫
路邊水溝蓋冒泡泡。(圖/翻攝路上觀察學院)

馬路邊,一大坨白色泡沫不斷晃動,吸引民眾注意。泡泡越冒越多,還有一整條從孔洞冒出來,在路上跑,看到的民眾笑說,是誰的觔斗雲掉了嗎?目擊民眾:「大家要下班了,我想說下班了觔斗雲來接我。」高雄鹽埕區路旁,泡泡多到像雲朵,附近住戶猜測,可能是過年前,大樓做清潔,倒入太多清潔劑、洗衣粉,才出現這個景象。

目擊民眾:「是大樓在打掃清潔,覺得生活還蠻浪漫有趣。」大掃除造成的特殊景象,後來泡泡很快就散去。

悟空的觔斗雲掉了? 高雄路邊水溝冒出大量泡沫
台南六甲區柏油路面冒出大量泡泡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不過在台南,路面上卻出現詭異泡泡。上千顆泡泡密密麻麻,竟然是從柏油路面底下冒出來,民眾超緊張,提醒其他人不要過去。台南六甲區,一早下過雨後,地上冒出氣泡,又傳出異味,疑似有氣體外洩,居民連忙報警。警消人員做預防性封路,並找來天然氣公司人員處理,原來路面下,佈有天然氣管線,才導致路面冒泡。

台南六甲消防分隊小隊長黃建佳:「經由天然氣公司將源頭開關關閉之後,並檢測數字為0ppm的時候,才解除管制讓人車開始通行。」地面冒泡,嚇壞民眾,幸好沒有意外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逾十年沒逛超市 蔡總統與"陪沈團"辦年貨狂買4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