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斥中國「反分裂國家法」謬論 曹興誠:世界難道有和平殺人、和平搶錢?
曹興誠希望政客記住,螳螂捕蟬、黃雀在後,鷸蚌相爭、漁翁得利。(圖/翻攝自「知定講堂」YouTube頻道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昨(7)日在YouTube頻道「知定講堂」駁斥「反分裂國家法」,並直言,中共不顧台灣民意,堅持要改變台海現狀,逼迫台灣人去接受其「統一」,本質是非和平戰爭行為。既然中共所謂「統一」是戰爭行為,又怎麼可能有「和平統一」?世界上難道會有「和平強姦」、「 和平搶錢」、「 和平殺人」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曹興誠:台灣面臨「民進黨與共產黨的選舉」 中國統戰無孔不入

曹興誠表示,台灣從總統府到立法院的改選,結果是朝小野大,又有一個小黨扮演關鍵少數,穿梭兩黨之間,可見未來4年台灣政治會相當混亂、失序;而民主社會這種混亂失序的現象並不少見,像英國自2017年中至今,6年已換5個首相。

「民主國家雖然常常陷入政治混亂,一般並沒有亡國的顧慮」,曹興誠指出,但台灣旁邊有一個虎視眈眈、企圖吞併台灣的中共政權;台灣政治混亂,可能就會導致國家滅亡。希望台灣政客們能夠經常記住,螳螂捕蟬、黃雀在後,鷸蚌相爭、漁翁得利。誰是黃雀?誰是漁翁? 大家應該心知肚明。

曹興誠分析,古今中外所有戰爭發生的原因,都是侵略者意圖改變被侵略者的現狀,而由於被侵略者不願自己的現狀被改變,於是引發戰爭;因此,應該把「和平」定義為「維持現狀」;「戰爭」應該定義為,「意圖改變對方現狀而引發衝突」。中共自1949年建國以來,就一直試圖吞併台灣,改變兩岸互不隸屬的現狀。所以兩岸如果發生戰爭,罪魁禍首當然是中共。

曹興誠表示,有人說,「台獨」會引起兩岸戰爭,其邏輯顯然有誤。「台灣如果想『反攻大陸』去改變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黨專政的『現況』,那台灣可能引發戰爭」;但「台獨」表示台灣只想「獨善其身」,完全不想去改變中共國的「現狀」,這是最最和平的態度,怎麼可以亂說「台獨」會引起戰爭呢?

「做為台灣公民,如果我們不願意投降,又要阻止將來兩岸發生戰爭,那該怎麼做才好呢?」曹興誠續指,答案就是讓世界了解中共吞併台灣的意圖是兩岸戰爭的根源。大家協助台灣嚇阻中共的野心,台灣海峽就能保持安定;而能證明中共吞併台灣野心的,就是中國於2005年公布的「反分裂國家法」。

曹興誠批評,「反裂法」非常可笑,其實中共才是分裂中國的元凶,「若不是中共背叛中華民國,於1949年獨立出去,另行成立『中華人民共和國』,中國不會分裂」;且自中共分裂中國後,「一個中國」就不復存在,海峽兩岸出現兩個中國,一個叫「中華人民共和國」,一個叫「中華民國台灣」;彼此互不隸屬。除此之外,世上並沒有其他的「一個中國」。

曹興誠指出,中共以不存在的所謂「一個中國」來涵蓋「 中華人民共和國」和「 中華民國」,並故意模糊地以「大陸」稱前者,以「台灣」稱後者,其手法類似金光黨使用黑布袋變魔術,意圖遮掩天下人的耳目,讓世界看不到「中華民國」的實質存在。

而「反裂法」稱台灣是中國內戰的遺留問題,曹興誠認為,這點可笑處在於,國共內戰自1927年打到1949年結束,距離至今已經75年,所有參與國共內戰的人都已死光滅絕,和兩岸現在的人民何干?況且台灣早已進化成為主權在民的民主國家,並已經廢除了「動員戡亂條例」,所以兩岸之間已經不存在任何「內戰遺留問題」。

曹興誠剖析,「反裂法」目的在混淆國際視聽,否認「中華民國」在台灣的存在,並試圖掩蓋兩岸早已互不隸屬的事實;並試圖以「民族大業」、「協商談判」、「和平統一」、「一國兩制」等口號,對台灣施展騙術,希望將台灣香港化。

曹興誠指出,中共為了吞併台灣,不斷地針對台灣進行「輿論戰」、「心理戰」與「法律戰」;訂定「反裂法」是其「法律戰」的一環。然而中共有所不知,其「反裂法」隱藏了太多的騙術和違反國際規範的蠻橫、霸道,反而提供台灣在國際輿論上反擊的契機。

曹興誠回顧,「反裂法」公布於2005年3月14日,當時台灣政府和民間都曾強烈抗議,但當時政經情勢對中共比較有利,我方抗議只好不了了之;公布至今即將屆滿19週年。19年來,國際政治、經濟情勢都已經大大改變。中共吹噓、期盼的所謂「東升西降」,不僅沒能實現,反而面臨到空前的政經危機;且中共近十多年來的戰狼外交和窮兵黷武,也引起了舉世厭惡。

曹興誠認為,這次台灣大選,再次展現台灣民主體制健全,全世界有60多個國家、百位以上的政要,紛紛來電祝賀。這也證明中共多年來否認我國主權的意圖,也已經被世界看穿。

「現在正是台灣重新啓動反對『反裂法』的時機」,曹興誠說,因為三黨不過半,許多親中投降派恐怕會對政府的工作加以阻撓,所以需要由民間發起,來奪回台灣的話語權和世界輿論的支持;希望重新揭穿「反裂法」的荒謬,不僅可以有效遏止中共的軍事威脅,更有望為台灣重返國際組織,開拓出一條新的道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曝中國對台灣脫鉤很著急 曹興誠:若守住本土政權對其陰謀是一大挫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