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內陷分歧?中共三中全會日期仍未定 韓男斷言:習近平的權力縮水了
南韓YouTuber文睿近日在頻道上,分析習近平尚未召開三中全會的原因,認為他的權力不斷在縮水,才會被其他人制約,遲遲未定下會議日期。(圖/翻攝「睿眼看世界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中共的「三中全會」是外界最關注的中國全會,其議程內容會決定新一屆領導班底的工作重點,其中以制定經濟政策最為重要,因此這次第20屆三中全會的動向備受關注,然而,習近平卻遲遲沒有決定會議日期,一推再推,引發外界各種憂慮和猜想,對此,南韓YouTuber文睿指出,從三中全會遲遲沒下文的樣子來看,說明黨內產生了嚴重分歧,且習近平的權力也縮水很多,才會被其他人制約,更直言未來習近平將無法控制局面,極有可能吃不了兜著走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打破8年魔咒!賴清德當選總統 「他反觀習近平」狂酸:肯定很頭痛

黨內陷分歧?中共三中全會日期仍未定 韓男斷言:習近平的權力縮水了
原本應該在去年底舉辦的中共第20屆三中全會,一直拖延到現在都還沒召開,引發外界關注。(圖/翻攝「睿眼看世界」YouTube)
按照以往慣例,這次20屆三中全會原本要在去(2023)年10月或11月舉辦,但至今卻連開會日期都尚未決定,引起各界關注,猜測習近平並不想召開此次全會,而經常關心中國議題的文睿,也對這次事件感到好奇,他表示,中國的經濟問題越來越嚴重,因此這次的三中全會的經濟政策走向,對所有人來說至關重要,但習近平卻一直沒公布會議日期,讓不少人懷疑他根本就沒想好怎麼應對經濟問題。
黨內陷分歧?中共三中全會日期仍未定 韓男斷言:習近平的權力縮水了
文睿認為,習近平至今尚未決定開會日期,主要是因為黨內有很大的分歧。(圖/翻攝「睿眼看世界」YouTube)
對此,文睿認為,既然外界已有那麼多猜疑,那習近平現在最需要做的事,就是趕快召開三中全會,就算是走個形式也可以,主要是消除大家的疑慮,而不是再三拖延,這對中共的名聲沒有好處,此外,文睿也指出,若開會時間再不決定,那就說明黨內產生了嚴重分歧,且有很多人都在制約習近平,而由此可看出,習近平的權力已不像以前那麼大,漸漸縮水了。

更多新聞: 官員親民零距離!來台見證總統大選愛上寶島 韓男回國喊:令人不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