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詐騙!LINE瘋傳「領龍年紅包」專家呼籲不要點:個資恐被騙光
LINE收「領龍年紅包」連結,專家示警恐怕是詐騙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過年期間家家戶戶都充滿喜氣,不過連假期間要小心收到詐騙訊息,自今年1月1日開始,有民眾在使用通訊軟體LINE時收到「Line迎龍年,快一塊來搶紅包」的訊息,另外還附上連結,不過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證實,這連結並不是來自LINE官方網站,可能是詐騙訊息要騙取個資,呼籲民眾不要隨意點入或是轉傳。

更多新聞: 花小錢就中大獎!超商「雲端發票100萬」開出12張 消費門市曝光

小心詐騙!LINE瘋傳「領龍年紅包」專家呼籲不要點:個資恐被騙光
LINE瘋傳「領龍年紅包」連結,專家呼籲不要點開。(LINE Pay提供)
事實查核中心表示,自今年1月1日開始,有許多民眾陸續收到「Line迎龍年,快一塊來搶紅包」的網路訊息,且附上一連結,繼續點擊「領取紅包」後將會顯示紅包的金額,下方並有一行「紅包金額是否入帳將會依據您的完成步驟而轉入」,繼續點擊「將紅包轉入錢包」按鈕後,會要求使用者完成「邀請10位好友/群組一起領紅包」的步驟,才能領取紅包。

不過根據查證之後,這樣的連結並不是LINE官方的活動,推測可能是詐騙訊息,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信郎向刑事局確認過,確定LINE官方也根本沒有舉辦該項活動,這類的不明連結是詐騙訊息,其目的多為騙取用戶個資,呼籲民眾切勿點擊。如果不小心點開連結,也給出了個資、密碼等各資的話,建議用戶應盡快更改帳戶密碼,並且向LINE官方申訴。

更多新聞: 母湯!台灣提拉米蘇「姐夫捲」紅到國外 泰百萬網紅也朝聖轉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