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布袋戲!他點名「經典節目」童年被逼著看 千人回憶殺:不敢搶電視
他點名「經典節目」童年被逼著看,千人回憶殺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許多人的童年總是伴隨著卡通長大,但總會有些大人喜歡看的節目阻擋了小孩子看卡通的快樂時光,一名網友表示小時候每到了《大陸尋奇》的節目時間,就只好跟著長輩一起看,對此,獲得不少網友共鳴,紛紛表示「都跟假日卡通播出時間強碰」。

更多新聞: 錯過要再等5年!把握最後「年卅」天文館曝原因:除夕將不在臘月30日

不是布袋戲!他點名「經典節目」童年被逼著看 千人回憶殺:不敢搶電視
大陸尋奇是中視新聞節目外最長壽的節目。(圖/翻攝自「大陸尋奇」臉書)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二館》發文,PO出一張大陸尋奇片頭的截圖片段,標題為「想當年這節目...」,讓原PO瞬間湧現兒時回憶,他註記「#還我童年,#有聲音的圖片,#遙控器爭奪戰」等關鍵字;貼文引發上千名網友共鳴,笑虧「看到這節目,就知道明天要上課了」、「小時候真的都跟阿公阿嬤一起看,不敢跟大人搶電視,回想起來是真的蠻好看的啊」、「為了這個節目,我家就多了一台電視」、「比起談話性節目好多了」、「陪外公看,難忘的回憶」。

也有網友直呼「這個要播完才有卡通可以看」、「以前沒第四台時候,禮拜天家裡老人家都會跟孩童搶電視,對孩童來說一個禮拜就等著6-7點必看兩段卡通」、「煎熬等這節目播完才有好看的」、「每次看到就白眼,都不能看卡通或動漫,阿公阿嬤都會搶電視,小孩只好乖乖跟著看」;事實上,《大陸尋奇》自1990年8月開播,總集數超過1800集,是中視新聞節目外最長壽的節目,除了節目長壽之外,片頭曲《江山萬里心》的旋律更是烙印在許多人的腦海裡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拚手氣!大樂透連開19天 加碼360組100萬元「春節大紅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