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俄國總統大選將至 反對派議員挑戰普丁被認定「沒資格」
主張結束烏俄戰爭的納傑日丁,意外收穫大量支持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俄羅斯總統大選,將於3月15日至17日舉行。看似勝券在握的現任總統普丁,意外遭到議員「納傑日丁」的挑戰,且收穫不少民眾連署支持;不過俄國選舉委員會聲稱,他提出的連署中有9,000多個名字不合格、因此未跨過參選門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俄國囚犯部隊「風暴V」 福利縮水、退伍遙遙無期

禁止參選!烏俄戰爭將滿2年,俄羅斯總統大選將於今(2024)年3月中舉行;原先外界預估現任總統普丁,這次也會毫無懸念的輕鬆獲勝,但今年卻半路殺出了程咬金:反對烏俄開戰的地方議員鮑里斯·納傑日丁(Boris Nadezhdin)宣布參選,並提交超過10萬份的連署名單。

不過俄羅斯選舉委員會宣布,在納傑日丁提交的名單中,發現存在「死者」等有問題的連署書,因此被剔除了9,000多個名字;這也讓他的連署書只剩下95,587份,未跨過參選所需的10萬份門檻,因此沒有資格參選。

據《BBC》報導,納傑日丁不接受這樣的裁定,表示自己會向俄羅斯最高法院提出異議;至於最終裁決結果,預計將於當地時間本週六(2月10日)宣判。

納傑日丁是少數敢批評普丁與烏克蘭開戰的公眾人物之一;他表示若自己當上總統,「保證就職第一天就會結束戰爭(promising to end the war in Ukraine on his first day as president.)」並且恢復俄羅斯與西方世界的正常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俄軍猛攻烏克蘭南部 澤倫斯基親往視察最前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