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凌晨台中接連兩場火警 麵店燒到焦黑、透天厝濃煙三人嗆傷
除夕凌晨不平靜,台中太平一戶民宅發生火災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部中心/曾津衫、劉朝陽、陳建華台中報導

台中市東區一間鐵皮屋麵店,除夕凌晨1點50分突然發生大火,頓時烈焰衝天,火勢相當嚇人,把所有的生財器具全都燒到一片焦黑,台中市消防局出動52名消防員全力灌救,幸好無人傷亡;而相隔1分鐘後,1點51分,太平區的一戶民宅也發生火災,造成3人嗆傷送醫。

更多新聞: 足感心!準總統賴清德錄「雙聲道」影片向民視觀眾拜年:萬物興龍


除夕凌晨台中接連兩場火警 麵店燒到焦黑、透天厝濃煙三人嗆傷
除夕凌晨台中一間麵店鐵皮屋發生火災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消防隊員趕到台中市東區這家著火的麵店,眼看著大火已經一發不可拾,只能趕快分頭灌救。全副武裝的消防員,一方面動用破壞器材鋸開一樓鐵門,另一組人馬,出動雲梯車從空中噴水柱滅火,附近民眾目睹烈焰衝天,驚魂未定。除夕凌晨1點50分左右,台中市進德路這家鐵皮屋麵店,不明原因竄出火苗,不但把陽春麵、切仔麵的招牌燒融了,裡頭的鍋碗瓢盆也燒到焦黑難辨,幸好當時已經打烊,裡頭沒人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
除夕凌晨台中接連兩場火警 麵店燒到焦黑、透天厝濃煙三人嗆傷
消防員出動雲梯車滅火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無獨有偶,相隔短短一分鐘,台中市太平區的這戶透天民宅,也發生火災,裡頭住了6個人,慌亂之中,有2、3個人逃到2樓陽台待救,另外有3個人直奔頂樓,但濃煙跑的比人快,逃往樓上的3個人嗆傷送醫。消防局提醒大家,務必注意用火安全,包括使用瓦斯器具都得特別小心,才能安心過好年。

更多新聞: 黃妃、許富凱除夕特別節目同台 演唱搭跆拳飛踢超刺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