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回收也能變清潔袋.衣架!口罩國家隊拚轉型
台灣口罩業者聯合響應可回收口罩標章啟用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陳妍霖 吳俊德 桃園報導

2020年爆發COVID-19,政府為了穩定防疫物資,全面徵召口罩廠商、組成國家隊,全盛期日產量高達2000萬片,但這種用完就丟的口罩卻也造成環境汙染,為了環保,口罩製造商和台灣區不織布公會合作,推出口罩回收,不僅能重製成新的口罩,還能做成清潔袋跟衣架,帶您一塊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併購效應挹注 康舒1月營收年增32.81%

產線機器轟隆隆運轉,口罩一片接一片,後疫情時代,口罩需求大大減低,原本的口罩國家隊,也積極拚轉型。

口罩回收也能變清潔袋.衣架!口罩國家隊拚轉型
台灣口罩業者聯合響應可回收口罩標章啟用(圖/民視新聞)

口罩國家隊製造商陳勇志表示,其實現在看到這個清潔袋,就是用我們口罩鼻樑線回收的料,去做成的垃圾袋,它的袋子的強性會特別好,不容易被刺穿。

無論是清潔袋、或是衣架,通通都是回收口罩製成,自從2020年爆發COVID-19以來,政府為了穩定防疫物資,徵召口罩廠商、組成國家隊,全盛時期,日產量更高達2000萬片,但這些輕飄飄的拋棄式口罩,也造成環境污染。

口罩國家隊製造商陳勇志表示,口罩一直是需要用掩埋,或者焚燒的方式來處理,那這樣子口罩,日後可能會污名化,污染空氣污染海洋,那怎麼樣讓口罩變成永續,變成環保循環再利用。

為了環保,台灣口罩相關產線和臺灣不織布公會合作,將口罩回收再製,更推出全新回收標章,不僅綠色環保,更希望能打入歐美等海外市場。

口罩回收也能變清潔袋.衣架!口罩國家隊拚轉型
台灣口罩業者聯合響應可回收口罩(圖/民視新聞)

口罩國家隊製造商陳勇志表示,疫情期間,台灣缺口罩,所以把台灣所有的,口罩業者的口罩全部都徵用了,而導致我們的一些外國客戶都買不到口罩,那外國客戶他們也是有一些風險上的評估跟考量,所以他們很多的單,其實都已經轉到其他國家,或者轉到中國去購買,而導致說我們現在外銷訂單流失的非常的多。

台灣區不織布公會秘書長黃稚評表示,我們現在都還是一個5塊,3塊半到5塊,但是中國進來的,可能已經只剩下8毛甚至更低,面對中國低價口罩,進來的競爭之下,我們希望呼籲民眾,在保護自己的同時,也對環境做一些貢獻,讓它是同一個材質的,然後我們可以回收,再生成別的產品。

口罩商從疫情前的30幾家,到疫情鼎盛的400多家,如今剩不到百家,面對市場需求大減、中國的價格殺戮戰,還有國內彼此的銷價競爭,面臨生存戰的國家隊,不會退役,而是力求轉型,當國家需求的時候,勢必還會再站出來。

更多新聞: 客戶需求回溫 南寶1月營收創同期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