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傷新年 過年團聚「喝多了」 花蓮男疑失足摔進排水溝溺斃
男子墜溝前最後身影(圖/店家提供)

地方中心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過年期間,難免三五好友相聚,前一晚小年夜,花蓮玉里有男子和朋友唱歌喝酒,說尿急要上廁所,卻一去不回,原本大家還以為他喝多了先回家,沒想到天亮卻在旁邊排水溝發現他已經溺斃。警方勘查現場沒有發現有打鬥痕跡,也沒有可疑物品,初步判斷是酒後失足摔落,遺憾的是,家人再也等不到他團圓。

更多新聞: 女山友滑落深30米山谷 隨身攜帶哨子救命

男子走路明顯不穩,搖搖晃晃離開檳榔攤,且幅度越來越大,之後他一路晃到店旁大水溝,從此再也沒回來,等到發現人時,已成了冰冷遺體,目擊民眾嚇到趕緊報警。

目擊檳榔攤業者:「他(丈夫)過去看就發現有人浮趴在那邊。手泛白一看就知道,這個是泡一個,應該是有泡一個晚上,昨天晚上滿冷又有下雨。」

花蓮玉里分隊小隊長 吳伯村:「發現患者受困於大排水溝水泥壁下方,那當下立即請同仁著水域裝備下水,並利用器材及繩索將患者脫困。」

悲傷新年 過年團聚「喝多了」 花蓮男疑失足摔進排水溝溺斃
男子跌落的排水溝,約兩公尺深(圖/民視新聞)

第一時間發現死者的,是花蓮這間檳榔攤業者,同時也是朋友,他表示,死者小年夜晚上和朋友,在店裡喝酒唱歌,說尿急躍上廁所,卻遲遲沒回來,打電話也找不到人。大家原本以為他先回家,可能因為要找地方解放,失足摔進店旁約兩公尺深排水溝,釀成悲劇。

花蓮玉里分隊小隊長 吳伯村:「經救護人員評估,患者無生命徵象、四肢肢體僵硬,現場交由警方處理。」

悲傷新年 過年團聚「喝多了」 花蓮男疑失足摔進排水溝溺斃
男子被救起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(圖/救難隊員提供)

花蓮玉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 姚采璇:「初步勘驗現場無打鬥的跡象,亦未發現有可疑的物品,且死者身上無明顯的外傷。」

放年假找朋友團聚,卻因為喝多變成悲劇,也讓等著一起吃年夜飯的親人,再也等不到男子回家團圓。

更多新聞: 5天2起墜谷意外 女仙山採藥墜50米深谷罹難 警籲要小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