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轉澎湖!陳光復力拚觀光 更不忘照顧縣民、爭取建設
澎湖縣長陳光復從政40年,和民視新聞談起年輕時的首次選戰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廖璟華、曾虹雯 澎湖報導

今年69歲的澎湖縣長陳光復積極推觀光,更不忘照顧澎湖縣民、爭取建設。陳光復從政超過40年,20多歲受到美麗島事件影響,以黨外人士身分參選高雄市議員,有了"黨外獨眼龍"的稱號。從民意代表身分卸任後,他選擇回到故鄉澎湖服務,但參選縣長過程波折,他足足拚了14年,才讓澎湖藍天變回綠地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清德謝票感恩之旅抵澎湖 承諾將全力支持當地發展

翻轉澎湖!陳光復力拚觀光 更不忘照顧縣民、爭取建設
陳光復不到30歲就參選議員,因為自幼左眼失明,還有了黨外獨眼龍的稱號。(圖/澎湖縣長陳光復)
陳光復從政超過40年,20多歲受到美麗島事件影響,開啟他的政治之路。澎湖縣長陳光復說,在民國70年底就參與第一次高雄市議員選舉,那時後大概是26歲27歲,差兩千多票沒當選,當時一個26多歲孩子沒背景來參選的情況下,還被說是一個小孩出來玩大車。儘管落敗,但陳光復沒有放棄,再戰下屆議員選舉就順利當選。自幼左眼失明的他,有了黨外獨眼龍的稱號。在議會敢衝敢講,甚至還因為市政大樓弊案,彈劾當時的高雄市長蘇南成,又因此槓上駁回"彈蘇案"的監察院。澎湖縣長陳光復話當年,說當時印一張訃聞說監察院今日精神已亡,被說監察院沒死卻出訃聞,被冠上偽造文書的罪名,背一條八個月偽造文書的罪,前科是印監察院訃聞被關。

翻轉澎湖!陳光復力拚觀光 更不忘照顧縣民、爭取建設
陳光復當年在議會敢衝敢說,還曾經因為槓上監察院而入監服刑。(圖/澎湖縣長陳光復)

兩屆議員後,陳光復還擔任兩屆立委。卸任後,他返回故鄉澎湖服務,但參選縣長之路一波三折,直到2014年才讓澎湖藍天變回綠地,之後一度連任失利,卻也讓陳光復更加珍惜。他在縣長任內舉辦各式活動,讓澎湖觀光人次衝破百萬,更不忘照顧澎湖縣民,替澎湖長輩爭取假牙補助,學生也有交通補助及營養午餐補貼,社會福利滿滿,未來也將持續替澎湖爭取更多建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開鍘!陳昭姿廢票風波 民眾黨:停止中央委員職權2個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