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龍年春聯「成語創意」大爆發!網驚這1款「大開車」:好害羞
一名網友發揮創意,分享一種「大開車」的春聯題字,讓不少人直呼好害羞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 /徐詩詠報導

隨著龍年即將到來,不少民眾也在大年初一前換上新的應景春聯。今年龍年也衍生出不少「創意春聯」,多與台語的諧音有關。對此,有一名網友貼出新北市三重郵局的「吉龍舞春」,象徵錢都有剩的好兆頭,該網友也發揮創意,加碼另一種「開車春聯」讓不少人看完直呼好害羞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必看!刮刮樂怎挑「老手曝5招選號」技巧 曝不拿「這類」:別盲挑

一名羅姓網友貼出郵局「吉龍舞春」春聯照,並寫下:「看到這張吉龍舞春,真心覺得已經沒有什麼,可以阻止台灣人創造新的成語了。」他也發揮創意,加碼寫下「開車春聯」,指出:「又比如說『龍舞郎趕』。」該貼文讓網友們看完直呼超害羞。


台灣人龍年春聯「成語創意」大爆發!網驚這1款「大開車」:好害羞
一位民眾貼出郵局的春聯,直呼:「可以阻止台灣人創造新的成語。」(圖/翻攝臉書)


多數人留言「我不想承認我看得懂」、「吉龍舞春,龍舞郎趕,真的夫復何求」、「這個不錯」、「弱弱的問一下,請問什麼是龍舞郎趕?」、「你開車開大了」、「好害羞喔」、「我發誓絕對看不懂」、「這個還蠻吉利的也很清新啊」、「龍舞郎趕是開車行嗎,老司機」、「總算撐過了諧音梗很勉強的兔年」。


更多新聞: 200元「已發行22年」了卻少人使用!網問「存在的意義」真相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