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家的長輩!發文喊「1讚就包10元」驚人金額他縮了網:把紅包還姪女
一名網友在臉書上發紅包集氣文,打算包一包大包的給姪女。但疑似因金額超出預算,讓他將貼文移除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隨著農曆春節到來,不少人也會準備紅包給親友。近期流行在臉書掀起一波「幾個讚就累積多少紅包錢」的集氣貼文,多數網友也會捧場按讚,讓發文者的親友能有個意外驚喜過好年。不過,日前卻有一名長輩想包紅包給姪女「也跟風發文」,並將將結算時間壓在除夕,也就是今(9)日21時,但疑似網友太過踴躍,讓他爆預算疑似偷偷刪文,但不少網友將備份圖片貼出,希望能讓他的姪女成功拿到紅包。

更多新聞: 西門町老歌卡拉OK殺出重圍 長輩高歌就忘了病痛

一名張姓網友日前在臉書版面發文,並設定為公開模式,寫下:「1個讚包給姪女10元,看能包多少,除夕晚上9點結算。」為展現愛姪女的決心,張姓網友還特別附註「刪文是小狗」。該文隨即獲得不少支持,累積超過3.5萬個讚,也就是說該網友必須包出至少35萬元給姪女。


誰家的長輩!發文喊「1讚就包10元」驚人金額他縮了網:把紅包還姪女
該男的紅包集氣貼文金額至少達35萬元。(圖/翻攝臉書)


不知道是否因為超出預算太多,該男事後竟悄悄刪文,但也被早就被份的眼尖網友發現,紛紛在臉書上發文,作家謝知橋也在臉書評論此事,寫下:「結果剛剛發現他刪文了。笑死。」不少人看完笑翻「傻子不會換成日幣幣值嗎,30萬日幣也不錯了」、「我也貢獻了一讚欸,不是說絕不刪文,這個操作實在太潦草」、「我昨晚也有做功德,一個女孩的創業績金就這樣沒了」、「今年一整年不要跟姪女見面了」、「據說刪掉前是7萬」,但也有人指出對方並非刪文,說明:「不是刪文,是權限改成限友了。不過我還是覺得贏不起啦。」

更多新聞: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