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無印良品不發年終惹議 他舉實例酸:明顯把台灣人當盤子
無印良品2023年營收達70億元卻未發年終引起員工集體不滿。(圖/翻攝自「MUJI 無印良品生活研究所」臉書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知名日系在台企業「無印良品」今年未發放春節獎金,遭自家員工集體留言抗議、大批網友撻伐。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(9)日在臉書表示,「在台灣買無印良品的真的是白痴」,同樣的商品台灣比日本貴了一倍。他表示,無印的商品多數是中國、印度製造的,進口到日本、台灣都需要關稅,日本營運成本較高、售價卻較低,明顯把台灣人當盤子,就看你願不願意被割韭菜。

更多新聞: 員工怒控營收70億卻未發年終 無印良品:淨利未達標

台灣無印良品被自家員工爆出去年營收達70億元,卻沒有發放春節年終獎金,對此,無印良品聲明表示,台灣無印良品是依日本母公司的會計年度進行獎金結算,以4月及10月的季節獎金合計,基本上都會有兩個月以上,且變動獎金會依年度營收與淨利來決定是否發放,雖然2023年度營業額表現良好,但公司也有對未來市場有績效投資,如成立自設電子商務平台、開發在地商品、大型旗艦店設立,以及調整薪資制度等內外部投資計畫,在營收、淨利皆未達成年度目標設定的狀況下,未發放春節前的變動獎金。

王浩宇今日在臉書PO出照片表示,「在台灣買無印良品的真的是白痴。這個熱銷的超音波噴霧器,在日本賣6990日圓,相當於1468台幣(免稅後可能1300多)打折甚至更便宜,台灣要2690元,相當於貴了一倍。其他商品基本上都是快要Double的價格。」

快新聞/無印良品不發年終惹議 他舉實例酸:明顯把台灣人當盤子
王浩宇認為相同產品在日本售價便宜很多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王浩宇接著說,一個台幣1000元出頭的擴香噴霧,基本上就是淘寶等級的品質,自然不會好到哪裡去,(無印良品)看台灣消費力好,直接兩倍賣給你,服飾、家具也是品質爛死,然後台灣人也是買單。真的想買就去日本買,幹嘛在台灣當盤子?

王浩宇大酸,日本的價格叫做合理、台灣的價格叫做盤子,關稅歸關稅,但無印這是暴利,這幾年日幣貶值成本更低,東西還是貴到快要兩倍,然後在台灣狂賺錢還說沒賺,在台灣買無印良品的真的是白痴。

王浩宇稍早又發文表示,如果無印良品商品都是日本製造,那日本便宜一半有合理性,問題是多數是中國、印度製造的,進口到日本、台灣都需要關稅,日本營運成本比較高、售價卻比較低,所以很明顯就是把台灣人當盤子無誤,就看你願不願意被割韭菜。

快新聞/無印良品不發年終惹議 他舉實例酸:明顯把台灣人當盤子
王浩宇痛批無印良品把台灣人當盤子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快新聞/無印良品不發年終惹議 他舉實例酸:明顯把台灣人當盤子
王浩宇質疑無印良品多數商品並非日本製造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超幸運!高雄情侶刮中200萬+賓士 店員曝:前天就有好兆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