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比布萊恩紀念銅像揭幕 生前指定姿勢 致敬2006年單場奪81分
科比布萊恩銅像公布。(圖/SNTV截圖)

體育中心/季芸、楊淨報導

上月是傳奇球星科比布萊恩的四周年忌日,湖人隊也揭曉科比紀念銅像的造型!穿著8號球衣並舉起招牌食指,向科比狂取81分的比賽致敬,而這也將是科比紀念銅像三座中的第一座,還有兩座等待揭曉。

更多新聞: 馬桶吸把變飛鏢、人體套圈圈 世界怪紀錄層出不窮、笑料百出

布幕落下,現場響起歡呼和鼓掌聲,佇立在眼前的是傳奇球星,科比布萊恩的紀念銅像,穿著八號球衣,舉起招牌纏著繃帶的招牌食指,栩栩如生。科比遺孀凡妮莎:「我真的很感謝所有幫助這個特殊日子誕生的人,而且我在此鄭重聲明,是科比選擇了這個銅象的姿勢,所以如果有人對此有任何疑問,那就太糟糕了,事情就是樣」

銅像造型取自於科比在2006年面對多倫多暴龍隊時,單場拿下81分,寫下生涯單場得分新高,同時也是NBA史上第二高分。傳奇球星賈霸:「這座雕像不只樣子看起來像科比,實際上它就是卓越的樣子、紀律的樣子、承諾的樣子、家庭之愛的樣子。事實上,銅像代表一個異常英俊的男人的形式出現,過去他所表現出的樣子。」

湖人隊表示,一共會有三座科比紀念銅像,而這只是第一座,這座紀念銅像復刻當年場上科比經典畫面,未來將也將矗立在NBA球隊洛杉磯湖人主場外。


更多新聞: 梅西香港賽事缺陣掀不滿 杭州取消阿根廷球隊友誼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