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下屆北市長?黃珊珊狂跑13間廟 蔣萬安回應了
黃珊珊初一狂跑13行程,外界猜測,是要問鼎2026?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孟嘉美、嚴凱、吳俊德 綜合報導

今天是大年初一,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一口氣安排了十三座宮廟參拜行程,外界解讀,這是她問鼎下屆台北市長的起手式,黃珊珊雖然不以為然,但是展現的企圖心不言可喻,對此,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,政治人物過年到宮廟參拜很自然,像他自己就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感謝市民疼惜! 卓冠廷拜年:祝大家「好運龍來」

有人拿著棒球來要簽名,有人早早就來排隊等著要合照,大年初一,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來到龍山寺祈福參香,受到大批民眾熱烈歡迎。大選落幕,國民黨雖然在國會拿下第一大黨,但是副主席連勝文除夕卻在臉書發文,質疑國民黨大選造勢場合播放的音樂,連他這個中年大叔都沒聽過,如何引起年輕人共鳴,蔣萬安的回應嚴肅中帶著輕鬆。


拚下屆北市長?黃珊珊狂跑13間廟 蔣萬安回應了
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來宮廟祈福,心情好,現場還唱起歌(圖/民視新聞)


台北市長蔣萬安:「我想最重要的,其實要爭取人民的認同,做出成績做出政績,那至於歌曲的選擇,我比較沒有資格,因為我唱來唱去萬年的就是那一首告白氣球,或是堅持,或是告五人的披星戴月的想你,(很新啊)所以很新嗎,(滿新的),我會披星戴月的想你,我會奮不顧身的前進。」

強調黨內要改革,蔣萬安還當場來上兩句告五人的歌,看得出來心情很好,年後就要找北市國民黨立委組成台北隊,打拼市政,為連任市長努力,不過,同一時間,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也在台北市走透透,一整天就安排了十三座宮廟參拜,這是問鼎下屆台北市長的起手式嗎。

民眾黨立委黃珊珊:「我們每年都來,不是為了什麼而來的。」

台北市長蔣萬安:「開春第一天,大家都會到各個宮廟去參拜,也同時向民眾來拜年問候,我想這個都是很自然,特別在台北市,我從去年也都是到各個宮廟參拜,發發財金,感受到市民朋友的熱情,我想今年也不例外。」


拚下屆北市長?黃珊珊狂跑13間廟 蔣萬安回應了
PTT上已經開始在猜,2026市長選舉,北市這一局,誰出戰(圖/民視新聞)


黃珊珊會不會捲土重來,蔣萬安沒正面回應。但一般預料,2026台北市長選舉,可望再度上演藍綠白三腳督大戰,綠營方面ptt上點名人選,包括可以吸收綠白選票的前立委高嘉瑜,象徵新政治的市議員苗博雅,還有戰鬥力十足的王世堅,不過,網友也感慨.民進黨自1998年後就再也沒拿過台北市長,到2026的話就是28年了,能不能突破北市魔咒,對民進黨來說,真是一大挑戰。金龍年才剛開始,已經可以嗅到下屆台北市長的選舉味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小年夜反省選舉錯誤決定有結論? 柯文哲:大年初一不要講這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