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小年夜反省選舉錯誤決定有結論? 柯文哲:大年初一不要講這個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(中)、新竹市正副市長高虹安(左)、邱臣遠(右)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 

農曆新年初一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(10)上午到新竹普天宮參拜,新竹正副市長高虹安、邱臣遠均陪同出席。對於小年夜(8)曾發「反省文」,是否這兩天有反省出大選期間的錯誤決定?柯文哲僅表示,「大年初一不要講這個,等以後專訪再處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眾黨關鍵少數只剩「少數」 他指柯文哲:瞻前顧後不敢表態

柯文哲小年夜(8)在臉書發文指出,「過去一年,是我人生重大挑戰」,是否參選2024、何時宣布、副手人選、選戰主軸、每一項都是重大抉擇。他感謝在這場戰役中,團隊與支持者全心的付出,並提到「但我也在自省,個人是否做出了那些錯誤的決定」。

今上午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,記者提問經過這兩天有反省出什麼選舉期間錯誤的決定嗎?他表示「大年初一不要講這個,等以後專訪再處理」。

記者追問,今日跟高虹安一起參拜,是陪高市長拚2026連任嗎?上次新竹市長選戰出現棄保(國民黨派林耕仁、民進黨派沈慧虹),下次要怎麼突破藍綠?

柯文哲表示,「現在是2024年初,離2026年尾還很久好不好」,未給明確答案。

至於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日前建議2026縣市長選舉,除了六都之外,新竹縣市及嘉義市民眾黨也要派人參選,對此怎麼看?

柯文哲回應,「每個人都可以表達他的意見,我們就看內部再討論看怎麼做」。

而今日黃珊珊在台北市、黃國昌在新北市行程滿檔,是否意味未來雙北會派出這兩人參選?柯文哲先說,「哇,都滿檔喔」,接著笑回「這個你要問當事人,怎麼會問我?」

記者再問到,民眾黨前不分區立委蔡壁如,2024投入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選戰,卻輸給民進黨蔡其昌,而蔡壁如8日受訪證實,要「深耕台中」加入台中市府擔任顧問,對此柯文哲怎麼看?

柯文哲表示,「她要留在台中的話發展,我想也是一個方法啦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被問有安慰陳昭姿? 柯文哲反應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