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握少女魔仗! 陳建仁扮庫洛魔法使喊「封印解除」
陳建仁扮庫洛魔法使喊「封印解除」。(左圖/民視新聞、右圖/翻攝自Warner Bros. Japan Anime)

政治中心/楊喻晴、宋弘麟    台北報導

新年新氣象,政治人物好像也變得很不一樣,像是行政院長陳建仁竟拍影片,化身知名動漫庫洛魔法使主角小櫻,封印年獸變卡牌,經典台詞一出,勾起回憶殺。但看到陳建仁手握少女魔仗,讓網友忍不住笑說,人家聖墓騎士欸,給他一把劍啦!而準總統賴清德也大玩諧音哏,問大家龍年、我「龍」易嗎?

更多新聞: 「小歐盟」躍升第五大黨! 賣歐巴桑頭雞蛋糕籌資金

是誰?擋住了行政院長陳建仁的休假路!影片中,陳建仁高喊咒語:「隱藏黑暗力量的鑰匙,在我面前顯示你真正的力量吧,封印解除。」手中就出現,經典動漫庫洛魔法使的封印之仗,陳建仁竟然化身木之本櫻,要打倒年獸!

陳建仁再喊出台詞:「顯示你真正的模樣!」百分百還原,另類COSPLAY,其實是想宣傳,許多行政院同仁,年節不能休息在值班,要協助大家過上美好的新年,但陳建仁「撩落企」,不只勾起回憶殺,手握少女魔仗這幕,更讓網友直呼,人家是聖墓騎士欸,給他一把劍啦!但也有人加碼,要陳建仁還原一下主角服裝,還封陳建仁是「庫洛聖騎士」,但也有人看完笑說,我今天網路用得夠多了!

手握少女魔仗! 陳建仁扮庫洛魔法使喊「封印解除」
陳建仁化身庫洛魔法使讓網友超嗨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不過,在龍年解開束縛器的,還有他。準總統賴清德一一破解諧音梗:「龍柱回桃、浪子回頭,你有猜到嗎?呵呵呵呵,這題有比較困難。Dragon究柢、追根究底,我龍易馬、我容易嗎?」

手握少女魔仗! 陳建仁扮庫洛魔法使喊「封印解除」
賴清德大玩龍年諧音梗。(圖/民視新聞)

真的不容易啊!準總統賴清德年節影片連發,不只大玩龍年諧音梗,還化身美食YouTuber,一邊吃灶頂料理,一邊趕行程,賴清德從IG、臉書到Threads,都發不同影片、貼文,新年新氣象,要讓大家看到更多面貌的準總統!


更多新聞: 黃色小鴨周邊商機! 陳其邁變身實習生做「邁邁雞蛋糕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