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大龍峒保安宮「國運籤」出爐! 廟方解籤:整體氛圍較為平穩
北市大龍峒保安宮國運籤出爐! 廟方解籤:整體氛圍較為平穩。(圖/翻攝畫面 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於9日舉行了傳統的「撞鐘儀式」,敲響108響以祈求平安。隨後於10日凌晨舉行國運籤詩抽籤,得到的詩句是「萬里求仙意甚虔,青山重疊水連天終尋隱道桃源洞,不覺回來坐碧蓮」。廟方表示,上半年可能會有些辛苦,但下半年將會有積極的經驗和財富回流,整體運勢大約有7、80分,算是中上籤,綜合來看是「先苦後甘」。

更多新聞: 姜太公道場抽出「中上」國運籤 指賴清德執政能逢凶化吉

國運籤詩為「萬里求先意甚虔,青山重疊水連天,終尋隱道桃源洞,不覺回來坐碧蓮」。生理籤詩提到「幸有仁人得盡扶,進身何必苦躊躇,欲求名利皆如意,財帛自然應不虛」。五穀籤詩勸人「他家哀喜休相問,莫與筵中競酒漿,無事閉門家裡坐,惟憑旦夕一爐香」。海冬籤詩提到「忍耐溪邊人養鴨,縱無煩惱也勞心,滔滔遊人江中去,岸上呼聲那得尋」。

廟方表示,相較於去年的浮躁氛圍,今年整體氛圍較為平穩。儘管可能會遇到一些挑戰,但若能仔細觀察,也會在其中獲得一些收穫。今年的籤整體看來,人們更傾向於安心賺錢、平穩過生活,心理狀態也由急躁轉為知行合一。


更多新聞: 全台最早!高雄五甲關帝廟國運籤 開出「中上籤」新的一年風調雨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