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火鍋也出事!中國人戶外圍爐遭「沖天炮猛射」 網嚇:哈瑪斯巷戰?
廣東除夕夜一戶人家在外吃火鍋,突然隔壁射來一堆沖天炮,把現場炸的亂七八糟,宛如打仗一樣恐怖。(圖/翻攝「1024專員」微博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農曆新年是華人最重要的節日之一,能與久違的親戚團圓圍爐,共享豐盛的年夜飯,還會在夜晚時放鞭炮、煙火,送走舊年迎接新年到來,但是一般人往往因為貪玩,忽略了煙火伴隨的風險,不只害自己受傷也影響到別人。2月9日除夕夜當晚,廣東一戶人家共12人在屋外煮火鍋,結果隔壁鄰居疑似誤射沖天炮,直接往他們圍爐的方向射,嚇得所有人連忙逃竄,現場畫面宛如戰爭砲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苗栗頭份「新地標」聖誕樹遭煙火引燃 整株樹陷火海「被燒毀」

廣東一戶人家,2月9日除夕夜當晚在屋外煮火鍋,總共12個人加一輛娃娃車,有笑有聊的開心坐一起圍爐,隔壁鄰居也趁過年佳節,在屋外放煙火慶祝,結果疑似擺放位置不對,多支沖天炮直接往12人方向射過去,在馬路、火鍋、座位上亂炸一通,所有人馬上嚇得躲到一旁,但是沖天炮仍持續在射擊,弄得現場煙霧濔漫、砲聲大作。

吃火鍋也出事!12人戶外圍爐遭「沖天炮猛射」 網嚇:哈瑪斯巷戰?
12人原本開心在外面吃火鍋,突然旁邊狂射沖天炮,甚至還打到人。(圖/翻攝「1024專員」微博)

事發經過全被一旁監視器錄下,事後被上傳到微博,不到一天就近60萬人觀看,網友們也被這一幕嚇一跳,紛紛留言譴責「沒有瓦斯罐真是謝天謝地了」、「這可不是擾民這麼簡單,如果是故意的,或是造成重大傷害的,觸犯刑法了,要判刑的」、「哈馬斯巷戰?」、「禁煙火爆竹是有道理的」、「過年進警局,元宵才出來」。

吃火鍋也出事!12人戶外圍爐遭「沖天炮猛射」 網嚇:哈瑪斯巷戰?
年輕人騎機車夜衝,在輪胎放煙火飆車,完全不顧自身性命安全。(圖/翻攝「1024專員」微博)

龍年過節期間,中國各地也發生許多爆竹意外事件,微博主頁「1024專員」上傳多部影片,有住戶在火堆旁點燃煙火,結果直接原地爆炸,甚至波及一旁車輛;一名網友覺得手癢好玩,把煙火放在汽車前頭,任由火花持續噴射在引擎蓋上;還有一群機車夜遊的年輕人,將煙火裝在輪胎上,帶著火花飆速騎車,還翹孤輪炫技,讓人看了直捏把冷汗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除夕夜搶身障彩券婦!「二條通」惡男8小時內落網 囂張喊:就是挑軟柿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