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年第一火! 鹽埔漁港火燒船、台南永康機車行陷火海
大年初一傳火警,鹽埔漁港三艘漁船瞬間陷入火海。(圖/翻攝照片)

南部中心/洪明生   屏東報導

農曆春節第一天,屏東鹽埔漁港,清晨5點多傳出火燒船意外,一共3艘停靠在一起的漁船突然冒出火光,火勢迅速延燒,消防隊到場射水灌救,幸好沒有人受傷。而同樣初一凌晨,台南永康一間機車行也傳出火警,消防隊緊急疏散附近住戶,不排除是過年放煙火釀成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東京大森車站旁火警 傳爆炸聲響! 火勢逼近鐵軌 部分路段停駛

龍年第一火! 鹽埔漁港火燒船、台南永康機車行陷火海
大年初一凌晨,鹽埔漁港三艘漁船起火,相關單位緊急出動搶救滅火。(圖/翻攝照片)

停靠在港邊漁船冒出熊熊烈火,黑煙壟罩夜空。目擊民眾:「它裡面有那個....,這邊也燒到了。」

漁船燒成橘紅色火球,不時傳出爆裂聲,消防隊趕緊射水灌救,初一清晨5點多,屏東鹽埔漁港火燒船,三艘漁船突然起火,民眾立刻報案,火勢一個小時內控制,沒有人受傷,只是起火原因,還需要調閱監視器釐清。

屏東消防三大隊長許朝陽:「三艘漁船是並排,所以我們第一線先供給第一條船火警,部分繩索因為漁民把它解開,另外兩艘船漂到第二面去。」

龍年第一火! 鹽埔漁港火燒船、台南永康機車行陷火海
永康機車行大年初一凌晨起火,疑民眾放煙火導致火警。(圖/翻攝照片)

同樣在初一凌晨,台南一間機車行也傳出火警,目擊民眾:「這邊有火耶哪邊哪邊,先幫我叫他們疏散好不好,先請他們疏散,你們先出來啦都出來。」

機車行竄出火舌,就怕火勢延燒,民眾嚇得逃竄,消防隊破壞鐵門,入內搶救,起火的是台南永康區一棟透天厝,一樓是一間機車行,裡頭好幾輛機車被波及毀損,附近居民猜測,可能是有人放煙火導致失火。

台南消防第五大隊副大隊長李博閔:「疑似很多煙火,不排除但還是由火調調查,幸好11位民眾迅速脫困沒有受傷受困,總計燃燒面積50平方公尺,損失約30萬元。」

過年期間,民眾放煙火炮竹慶祝,得格外小心,幸好人都平安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干城環保市集火警真相為「人為縱火」 嫌犯供稱想被抓去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