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超萌!基隆「柴柴翹家」跑進警局求助 飼主急抱回家團圓
基隆「柴柴翹家」跑進警局求助 飼主急抱回家團圓。(圖/翻攝臉書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基隆一隻柴犬除夕夜竟自己跑進警局裡「坐好」不願離去,警員研判牠脖子上有項圈,應是有人飼養,不久後,果然有一名自稱是飼主的婦人匆匆跑近警局求助,柴犬聽聞自己的名字「皮皮」,也開心地向主人飛奔而去,原來是該名婦人除夕夜忘記關門,才讓「皮皮」意外翹家,員警也提醒。飼養寵物,外出時更應以牽繩或鍊圈加以約束,謹慎看管,避免不慎走失發生意外。


更多新聞: 日強震家無家可歸 寵物友善避難所開張!倖存者重見契機

基隆警馨雲粉專分享一則有趣的「尋狗啟事」,今年除夕晚間19時許,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中山派出所警員林佳勳於所內執勤時,突見門口有一隻柴犬不停徘徊,打開門後柴犬竟然「自己走進來坐在所內」不願離去,警方見牠身體乾淨且有配戴項圈,研判應該有人飼養。

時值除夕夜,動物醫院皆已開始放年假,無法掃描是否有晶片,警方遂將柴犬拍照並張貼在臉書社團協尋主人,不久後一名林姓婦人(72歲)匆忙跑進派出所尋找走失的柴犬「皮皮」,「皮皮」聽到自己的名字後,立即奔向主人懷抱,老婦表示家住基隆市安樂區定國街,除夕夜家人返家忘記關大門,豈料「皮皮」突然向外跑,不知要至何處尋找時,突見臉書警方貼文,便趕緊前來尋回愛犬,離去前,林婦感謝警方的熱心收留,否則除夕夜不知何時才能開飯。

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呼籲市民朋友,飼養寵物務必負起照顧責任,為毛小孩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,外出時更應以牽繩或鍊圈加以約束,謹慎看管,避免不慎走失發生意外。


更多新聞: 毛孩遊行打頭陣 里約森巴嘉年華2/9-2/17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