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家開箱台北市議會! 裡頭竟然有「這些設施」
台北市議會地下室有籃球場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李世宸、陳柔安、嚴凱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

提到台北市的議會殿堂,一般大眾的印象,都會停留在,最常曝光的質詢議場,不過其實市議會內,除了辦公所需的空間外,還暗藏玄機,像地下室就有一座標準籃球場,平常都會吸引不少議員和職員來打球運動,還有哪些驚喜,透過鏡頭,帶您一起深入探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青年局闖關通過卻挨批「疊床架屋」 蔣萬安回應了

北市的議會殿堂,位在仁愛路精華地段,鄰近市府,和台北101只有一路之隔,你曾光臨過嗎?除了唇槍舌戰的議場,常在電視機前亮相,其實裡頭還有超多驚喜。跟著議長的腳步,一起來開箱!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說:「在我後方就是我們一樓的藝文中心,大家看到台北市議會文化藝術中心。」

獨家開箱台北市議會! 裡頭竟然有「這些設施」
台北市議會地下室有游泳池。(圖/民視新聞)

大廳一樓走廊充滿文藝氣息,滿滿的書法畫作,還會定期更換不同展覽。走到地下二樓,更暗藏玄機。專注眼神,熱血揮汗,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化身乒乓少女,她就是桌球室的常客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:「桌球是我這3年開始,從零開始學的,基本上還是要靠我們議會的很多的同仁,因為他們都是非常的會打,他們就是我的師父。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芳儒:「很多都是跟我們的職工一起來打球,在抽空的時候可以讓我們鍛鍊體力,在我們在議場裡面,更有精神來為市民發聲。」

獨家開箱台北市議會! 裡頭竟然有「這些設施」
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是桌球室常客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不只如此,一旁還有健身房,矗立著專業器材史密斯機,深蹲臥拖都行,要讓議員們身好壯壯。再往下走一層樓。標準規格的溫水游泳池,隱密性高,前總統馬英九當市長時常來,港湖歌神高嘉瑜,也是在這裡練出肺活量。大樓裡,還藏著一座標準籃球場,等等,這英勇跑全場的不就是林延鳳嗎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說:「大家可以看到我們的議會的設施,籃球場多功能球場,其實算是很好很棒,跟我們其他議員的助理們一起互相交流,那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互動。」戴錫欽指出:「議會大家一般民眾最熟悉,應該就是我們的議事殿堂,也就是我們平常大家開會的地方,議會還有很多其他的設施,包括我們其他提供給議員,跟我們職員們運動健身的地方,那當然也有開放給一般民眾來做參觀。」矗立在此超過三十個年頭,火花不斷迴盪,台北市議會新的一年,要繼續承載更多的市民的聲音。


更多新聞: 藍綠白議員合體手作地毯 過程火花四色拚手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