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運之神眷顧金門5歲童 「連10個聖筊」奪汽車大獎
幸運之神眷顧! 金門5歲童「連10個聖筊」奪汽車大獎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翁朝林 金門報導

金門烈嶼鄉的保生大帝廟,每逢過年都會舉辦擲筊大賽,連續擲出最多聖筊,就能把價值60萬元的汽車開回家,今年過年同樣也吸引數千人爭相報名挑戰,不過,受到幸運之神眷顧的,竟然是一名年僅5歲的小男孩,一連擲出10個聖筊,成功奪冠,讓媽媽笑稱,心想事成。

更多新聞: 宮廟直播上香…妹子擲筊「超ㄎㄧㄤ舉動」全被拍!網見1幕狂笑:根本我

屏氣凝神,用力擲,不管大人小孩,大家都雙手合十,使出全力就是要擲出聖筊。有民眾直呼不容易啊,因為勝敗全看運氣,挑戰失敗只能明年再戰,位在金門烈嶼鄉的保生大帝廟,每逢過年都會舉辦擲筊大賽,只要連續擲出最多聖筊,就可以把價值60萬元的"汽車"開回家,不少人都是衝著大獎而來。

幸運之神眷顧金門5歲童 「連10個聖筊」奪汽車大獎
金門保生大帝廟擲筊大賽,大獎價值60元轎車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參賽民眾:「很困難啊,連續參加兩年了,最高紀錄是三個,沒關係下次再來」。沒想到今年的高手,就是這名年僅5歲的洪姓小弟弟,一擲再擲,連續十個聖筊迎來全場歡呼聲,從決賽6百多人中脫穎而出。男童媽媽:「弟弟就想說他要把車子擲回家,他算是心想事成」。保生大帝廟主委洪成發:「今年已經進入第十八年,獎品總共有60個獎品,轎車、機車、電冰箱、電視機,今年大概也是5千多個人次,進入決賽有600多個人」。

幸運之神眷顧金門5歲童 「連10個聖筊」奪汽車大獎
5歲男童幸運奪冠。(圖/民視新聞)

誓言要將大獎帶回家,男童媽媽也笑稱,達成新年願望,擲筊大賽連續舉辦十多年,每一年都吸引數千人爭相報名挑戰,希望能趁著過年,沾沾好運氣。


更多新聞: 首度將30多頂神明銀帽熔成銀飾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開放擲筊結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