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擲筊試手氣! 油電車、200萬現金帶回家
春節擲筊試手氣 五甲關帝廟最大獎油電車開回家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過年擲筊拚好手氣!高雄五甲關帝廟,連續16年擲出立筊,今年舉辦擲筊活動,擲出最多聖筊的,就能把汽車開回家;屏東市歸來慈天宮連續擲出20個聖筊,就可獲得200萬現金;嘉義縣東石鄉港口宮,則是跟上潮流,每天擲出最多聖筊的人就可帶回一支手機。

更多新聞: 南投紫南宮大年初一「不發放錢母」 彰化順澤宮發錢母加贈限量紀念帽


春節擲筊試手氣! 油電車、200萬現金帶回家
春節擲筊試手氣! 東石港口宮拚手機帶回家(圖/民視新聞)

小弟弟實在好厲害,擲出七個聖筊,拿到決賽門票;接下來的爸爸好可惜,五個聖筊,和汽車就此擦身而過。爸爸說沒關係大過年大家開心就好,我兒子七次。高雄五甲關帝廟,過年舉辦擲筊活動,拿著杯筊誠心跟關聖帝君祈求,能給個聖杯,一連擲出6個,就有進入決賽資格。五甲關帝廟堂主陳人惪表示你如果擲六個聖筊以上,就可以來參加我們的PK,我們今年最大的獎品價值85萬的油電車。高雄五甲關帝廟年年在春節期間舉辦擲筊活動,去年更是連續16年出現立筊的情形,而在嘉義縣東石鄉的港口宮,也有全家大小都來擲筊拚好運。港口宮春節重頭戲擲筊送轎車、金媽祖,今年跟上潮流,新增手機,添香油錢100元可以參加擲筊。東石港口宮主委陳慶堂表示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截止,以最多聖筊的為主。

春節擲筊試手氣! 油電車、200萬現金帶回家
春節擲筊試手氣!屏東慈天宮擲出20個聖筊 200萬現金帶回家(圖/民視新聞)

屏東慈天宮則有超可愛迷你版的杯筊,前兩年連20次擲出聖筊,可獲大獎一輛轎車,今年換成200萬元現金。屏東市慈天宮解說組組長陳文傑說我們這個活動都是採不收費的,因為不收費的情況之下,民眾循環可能20次.30次都會有。民眾走春也試試手氣,就希望新的一年,開春就成為被神明眷顧得到大獎的那位幸運兒。

更多新聞: 年初一走春出遊人潮出籠 北港、鹿港宮廟擠滿信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