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螺福興宮國運籤  第一抽三聖筊抽出上吉籤好兆頭
雲林西螺福興宮,大年初四子時抽出國運籤,廟方解籤為上吉籤。(圖/蔡松霖攝)

中部中心/蔡松霖雲林報導

雲林西螺福興宮遵循舊例,大年初四子時接神後,也進行開聖籤、並陸續抽出4支籤詩,特別的是,「國運籤」第一次抽籤,就獲得太平媽祖,三個聖筊應允,抽中第46首的上吉籤。

更多新聞: 姜太公道場抽出「中上」國運籤 指賴清德執政能逢凶化吉

雲林西螺太平媽祖福興宮,大年初四子時到,古禮鳴鐘鼓36次後,進入重頭戲,抽籤儀式。

廟方人員第一抽國運籤,連續擲出3個聖筊,讓與會者驚呼連連,隨後抽中的第46首籤詩,更解出了好兆頭。


西螺福興宮國運籤  第一抽三聖筊抽出上吉籤好兆頭
雲林西螺福興宮,大年初四子時抽出國運籤,第一抽連擲三個聖筊。(圖/蔡松霖攝)


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說,「這支是上籤抽得不錯,只要我們心存仁懷做事光明正大,希望我們的主事者,照這個方向去走,讓國家祥和百姓團結。」

另外,第二抽人口籤,也是抽第一籤就獲得三個聖筊,而五穀跟六畜籤,更罕見抽到兩次同一支籤,還有北部的信徒專程搭夜車,來供逢其盛。

信徒說,「因為這幾年福興宮的國運籤,都蠻準的,所以特地從桃園搭高鐵下來。」

不只國內信徒熱情,也有國外遊客慕名朝聖,廟方也貼心準備了英日文的籤詩翻譯,讓台灣的宗教活動,更聲名遠播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展望龍年「國運籤」出爐 彰化南瑤宮四季籤全是上上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