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溪線已全線搶通 鐵軌上枕木疑為肇事元兇
台鐵漏夜搶修出軌路段,平溪線今天上午全面恢復通車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世宸、蘇郁森、SNG 新北報導

台鐵平溪線列車昨天出軌,所幸250名旅客成功疏散,全都平安、沒人受傷,事隔一天,台鐵徹夜搶修完成,凌晨恢復全面通車,有乘客開心遊玩,笑著說,如果沒修好,就不來了,至於事故原因,運安會還在調查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台鐵平溪線4816次列車出軌 250名乘客平安

火車進站,迎接旅客的是一片陽光普照,不過前一天才發生出軌事故,250名旅客全身而退沒受傷,來玩的遊客們依然餘悸猶存。遊玩旅客:「我還問說有沒有修好,沒修好我就不來了,我覺得這條很安全我們常來,可能是過年保養比較不好,我本來是以為說,可能要搭人家的車,本來是以為今天,我要來同學會不可以(來)。」


平溪線已全線搶通 鐵軌上枕木疑為肇事元兇
台鐵列車出軌後,停放在距嶺腳站200公尺處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來同學會的民眾,仍維持旅行計畫拜訪朋友,台鐵能照常運作,全靠徹夜搶修,凌晨就恢復平溪線全面通車。當地居民:「昨天晚上徹夜趕工到兩三點,機具各方面都有進來,機具聲非常非常大,各方面要來走春,也是需要大家同心協力。」還原事故現場,12號當時列車停靠嶺腳站,沒想到正出發時司機員發現異狀,當下停車查看。


平溪線已全線搶通 鐵軌上枕木疑為肇事元兇
台鐵人員懷疑枕木是肇事元兇,但事發原因仍待運安會調查釐清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民視記者李世宸:「事發後列車停放在,距離車站200公尺處,而運安會人員,在3個多小時之後抵達現場,發現鐵軌上有長達5米的,白色煞車痕。」除了長長煞車痕,月台邊也可見列車擦撞的斑駁痕跡,不難想像撞擊力道之猛烈,一旁還有被懷疑是肇事元兇的枕木,現場即便恢復通車,事故原因仍待運安會進一步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初三驚魂! 台鐵平溪線出軌停駛  放天燈遊客撲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