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平溪線4816次列車出軌 250名乘客平安
台鐵火車出軌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李世宸、蘇郁森、胡崇恩、林靜 新北報導


大年初三,台鐵發生火車出軌意外,一列從新北嶺腳站出發、準備開往知名景點菁桐的4816次列車,上午10點50才剛起步不到200公尺,就出狀況,撞上月台後脫軌,所幸車上250名乘客平安無事,但周遭民眾全都嚇壞,鐵路警察和運安會已在現場採證,要盡快調查出軌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西門町老歌卡拉OK殺出重圍 長輩高歌就忘了病痛

嶺腳車站外拉起黃色封鎖線、警方、維修人員忙進忙出,因為這輛台鐵火車開到一半、竟發生出軌意外!


台鐵平溪線4816次列車出軌 250名乘客平安
台鐵列車發生出軌意外(圖/民視新聞)


只見第三節車身整台往左傾斜,火車車輪跑出軌道外,往旁邊一看,月台直接被撞凹、碎石灑滿地,畫面怵目驚心。

聽到碰撞聲響、嚇得附近居民全跑出來看。事發在初三上午10點50分,一輛台鐵4816次列車,從嶺腳站出發、開往菁桐,才剛起步200公尺,第三節車廂就疑似因撞到放在鐵道上的枕木脫軌,所幸車上250名旅客,全都平安無事,只是驚魂未定。


台鐵平溪線4816次列車出軌 250名乘客平安
台鐵火車出軌(圖/民視新聞)


事發後台鐵立刻成立一級應變中心,運安會人員也在下午兩點多趕抵現場,盡快查清事發原因。

大年初三遊客開心出遊、台鐵卻發生出軌意外、所幸沒人傷亡,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
更多新聞: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