擺脫台鐵出軌影響! 今平溪老街湧人潮
平溪湧入大批人潮,日本遊客也來放天燈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世宸、蘇郁森、SNG 新北報導

新北市的〝平溪老街,在假期尾聲,湧入大量人潮,儘管前一天才發生列車出軌的意外事件,但遊客的興致不減,一樣在老街吃吃喝喝、放天燈,接下來2月17號、24號兩個星期六,新北天燈節就要登場,儘管其中一天強碰補班日,業者仍相當期待,遊客能來感受天燈的魅力。

更多新聞: 跳脫刻板印象!「年輕局長」張以理 分享親子生活圈粉無數

平溪老街人潮滿滿滿,民眾全家大小出動,長輩小孩通通來了,把握年初四好天氣,到平溪吃吃喝喝。遊客:「人非常多,我們等下應該,放放(天燈)就先走了。」就在前一天,鄰近的台鐵嶺腳站發生出軌意外,店家生意一度被影響,幸好不到24小時就全面通車,人潮回流,讓整個老街商圈的業者感到欣慰。小吃業者詹能平:「昨天出軌有影響,人潮有稍微少一點,但過年人還是滿多的,比疫情好多了啦。」


擺脫台鐵出軌影響! 今平溪老街湧人潮
擺脫出軌事件影響,平溪老街人潮爆滿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火車經過,民眾趕緊拍照留念,一旁天燈也蓄勢待發,滿載新年新希望、升上天空,連來台造訪的日本朋友都在天燈上紀錄遊玩心得,希望新年有個新氣象。放天燈民眾:「我想念我台灣的朋友,感覺不錯,我愛這個地方。」還沒到晚上,放天燈民眾就一個接一個上門,拿起筆來一陣揮毫,在天燈上寫下心願!放天燈民眾:「我想要智商可以高一點,我怕考不上高中,家庭健康,然後可能今年事業就是 可以順利,順心順利這樣。」


擺脫台鐵出軌影響! 今平溪老街湧人潮
日本遊客在天燈上用日文寫下來台心得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也有民眾抱著狗狗來,祈求全家都要平安健康順順利利,接下來17號24號新北天燈節,店家同樣也希望順利,迎來更多商機。天燈業者蔡欣原:「當天是適逢補班補課,所以其實我們在地的商家,也對於這件事情也是很憂心啦,怕沒有人潮沒有錢潮啦,所以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的,來到我們平溪來參與天燈節的盛事。」看看老街人山人海,業者期待人潮化作錢潮,也透過一個又一個活動,帶動業績更上層樓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鐵推出平溪天燈節「祈福便當」 2/15起每天限量100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