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黨議員跨區取經! 搭輕軌、吃美食大讚高雄行銷
基進黨議員跨區取經!搭親軌、吃美食大讚高雄行銷。(圖/民視新聞 )

南部中心/黃美慧、廖錦雄  高雄市報導

儘管大選後,小黨的生存空間被壓縮,台灣基進在南二都的兩席議員,張博洋跟李宗霖這兩位年輕議員,還是打起精神來捍衛理想,跨區交流問政經驗,就從考察輕軌開始。

更多新聞: 大選挫敗千萬補助款歸零 基進黨高雄黨部吹熄燈號


小黨議員跨區取經! 搭親軌、吃美食大讚高雄行銷
基進黨南二都議員跨區交流,幸運搭上無限列車。(圖/民視新聞 )

輕軌成圓後,列車開進高雄三民區,台灣基進在南二都的兩席議員,張博洋跟李宗霖搭上輕軌列車,跨區交流就從交通問題著手。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一搭上輕軌,就讚賞不已 ,他說:「覺得非常非常羨慕,包含上面都還有綠美化,然後整個車體車身都是,看起來非常先進而且美麗的。」高雄市議員張博洋也補充介紹,輕軌路線經過不少學校跟醫院,兼具通勤、上學以及 老人照護等功能,張博洋說:「如果老人家需要看醫生或定期回診的話,搭乘輕軌其實也能照顧到,部份類似老人照護的需求。」


幸運的是,這兩年輕議員搭上的班次恰巧是無限列車,一上車,馬上沉浸在5G元宇宙世界。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說:「我覺得這個非常的厲害,而且剛剛小朋友進來都超興奮的,比我還要興奮,而且我們在地上,還可以看到非常多的不一樣的站體,這樣也是一個很好的宣傳。」

租屋處跟服務處就在三民區的高雄市議員張博洋,也對輕軌的行銷很感興趣,他說:「那個元宇宙就吸引小朋友年輕人,其實有很多種行銷方式來搭乘輕軌。」

小黨議員跨區取經! 搭親軌、吃美食大讚高雄行銷
招待台南人吃美食,張博洋拿出同為年輕人創業的巷弄小吃。(圖/民視新聞 )

台南市議員李宗霖到高雄取經,發現輕軌不只是大眾運輸工具,城市行銷手法更是創意十足,除了搭輕軌,要招待來自美食之都的台南人,在高雄生活14年的張博洋,也拿出深夜食堂的口袋名單,只有巷仔內的才知道,這對年輕夫婦創業,把巧思融入小巧精緻的餛飩,從食材到造型,要讓客人吃進嘴裡,就有家的感覺。

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張博洋,對於年輕人創業特別有感,他說:「其實我自己在政治圈裡面出來闖盪,真的很清楚說在社會上,年輕人要自己做想做的事情,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,包法也很特別像一般餛飩對折就包了,可是他是包得像金魚這樣子,舌頭最刁鑽的台南議員來到高雄,當然要帶他來吃,我的生活圈週遭好吃的美食。」

李宗霖也對張博洋推薦的, 這家帶點文青風的路邊攤 ,覺得很感動,  他說  :「他其實都是經過設計的,不是一般的路邊攤而已,而是說不管從擺盤到食物,其實他都處理得相對精緻。」

騎樓下,伴隨著昏黃燈光的小吃攤,在外打拚的年輕人,熱呼呼的平價美食一入口,心靈就被療癒了。

更多新聞: 立委113席由藍綠白囊括 政黨票未跨門檻!小黨全軍覆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