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無本生意?加拿大1美術老師 疑私下販售學生畫作牟利
加拿大魁北克省1名美術老師,疑似拿學生畫作販售牟利。(圖/擷取自Google Maps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新年恭喜發財,但有些人的賺錢方式,似乎讓人不太舒服;加拿大魁北克省就有1名美術老師,疑似將學生的課堂作品,當成自己的「商品」上網販售。不少學生家長感到憤怒,校方也針對此事展開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「藝術是自由的力量」 50位台日藝術家南美館展出

無本生意?據英國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報導,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魏斯伍德中學(Westwood High School)發生1件離奇案件;該校美術老師馬里奧‧佩隆(Mario Perron),疑似利用職務之便,將學生繳交的作品,掛上個人網站販售牟利。

事件起因於該校學生上網搜尋老師名字時,偶然發現佩隆的個人網站中,竟然出現自己的藝術作品,還標明出售價格;甚至連名稱都懶得想,直接標記為「茱莉亞的駭人肖像」、「夏洛特的駭人肖像」等,疑似就是原作畫學生的姓名。

且佩隆不只賣畫,另外也將學生畫作印上咖啡杯、手機保護殼與衣服上等出售;學生家長對此感到憤怒,要求佩隆出面講清楚,校方也已針對此事展開調查。

事件爆發後,佩隆未回應記者的採訪要求,但已迅速將學生作品有關的商品下架,並關閉FB與IG帳號。

更多新聞: 畫筆紀錄台灣人的回憶! 鄉土畫家林榮作品剝皮寮展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