畫筆紀錄台灣人的回憶! 鄉土畫家林榮作品剝皮寮展出
台灣鄉土畫家林榮介紹作品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陳佳侖 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

台灣鄉土畫家林榮,30多年來用畫筆記錄台灣的故事,作品還曾受邀到國外展出,也是另類的台灣之光,他也特別選在春節期間,精選多幅畫作,在台北剝皮寮舉辦畫展,作品也勾起許多台灣人的回憶。

更多新聞: 拍片談「台灣房價」被網友噴爆 美國網紅道歉:我真的太天真

台灣鄉土畫家林榮:「我們說草埔,我們北部說草堆,你們南部都說草埔。」

細心介紹油畫作品,台灣鄉土畫家林榮,精選代表作品,大年初一在剝皮寮展出。


畫筆紀錄台灣人的回憶! 鄉土畫家林榮作品剝皮寮展出
台灣鄉土畫家林榮作品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民眾:「好像我們回憶的小時候,兒時的那種景色,很寫實,而且大師的畫真的好美。」

民眾:「我是農村鄉下長大的,因為外婆那時候,小時候很喜歡去外婆家玩,因為鄉下養一些雞、鴨、鵝、火雞,想起小時候的生活。」

每一幅畫都能勾起媽媽們小時候的記憶,58歲的林榮,擁有30年繪畫經歷,作品元素包含歷史性的土角厝,採茶婦、漁村景象、田園風光等。


畫筆紀錄台灣人的回憶! 鄉土畫家林榮作品剝皮寮展出
台灣鄉土畫家林榮畫展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台灣鄉土畫家林榮:「事實上台灣好山好水,好的地方很多,美的地方也很多,對我們畫畫的人來講,我都到處去取景,我都會去找鄉村的,比較代表台灣的一些環境。」

用雙腳從南走到北,用畫筆與顏料,紀錄台灣最真實的溫度與故事,作品更橫跨太平洋,讓世界看到台灣之美。

台灣鄉土畫家林榮:「用我們的畫筆,記錄我們的心情,然後藉由展覽,分享跟推廣給更多的民眾,來參與我們台灣的曾經的故事。」

新的一年林榮期許自己,要用生命與畫筆,讓台灣持續在國際讓發光發熱。

更多新聞: 不顧反對念美容科!他赴日追夢8年 見親爸祝福影片秒淚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