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顧反對念美容科!他赴日追夢8年 見親爸祝福影片秒淚崩
台日混血兒高橋幸村在學生時期不顧家人反對,就讀美容科,並到日本闖出一片天,日前看到爸爸傳的祝福影片後崩潰大哭,坦言爸爸是他最大的後盾。(圖/翻攝「鈴木的日常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身為台日混血的高橋幸村,在台灣當了8年的美髮師後,決定跳脫舒適圈,赴日工作,但因為當地的美髮業和台灣不同,因此他到日本後從零開始,經過多年後才出人頭地。高橋近日和YouTuber鈴木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,坦言當時是不顧家人與親戚的反對,決定要讀美容相關科系,對此,鈴木便傳給他一則影片,是高橋的爸爸錄製的祝福片,這讓高橋崩潰大哭,直喊:「爸爸現在是我的最大支持者。」

更多新聞: 過年團圓好易胖!營養師媽教煮「高蛋白年菜」 網狂讚:根本辦桌

高橋日前接受台日混血YouTuber鈴木的訪問,在影片中分享人生故事,他提到,自己和鈴木一樣,是台日混血兒,媽媽來自北海道,而爸爸則是台灣人,因此高橋有在日本上學的經歷,直到搬來台灣後,就在這裡受教到大學畢業,高橋表示,在15歲那年,就已經決定好未來想要當美髮師,所以當時選大學科系時,毅然決然地填了美容科。

不顧反對念美容科!他赴日追夢8年 見親爸祝福影片秒淚崩:是最大的支持者
高橋的爸爸在知道他要念美容科時,是非常反對的。(圖/翻攝「鈴木的日常」YouTube)
對此,高橋指出,當時的決定受到家人和親戚們的反對,因為在那個年代,男生當美髮師是件很奇怪的事情,再加上這個行業大多是客人指定設計師,而非設計師選擇客人,所以他們認為高橋選擇的這條路為非常難走,希望他可以改讀其他科系,然而,這一切都被高橋否定,堅決要念美容科。
不顧反對念美容科!他赴日追夢8年 見親爸祝福影片秒淚崩:是最大的支持者
高橋看到爸爸錄製的祝福影片後,感動落淚,直言爸爸現在是他的最大支持者。(圖/翻攝「鈴木的日常」YouTube)
最終,高橋透過種種努力,最終在台灣的美髮業闖出一片天,但他卻不甘於此,打算飛到日本工作,高橋坦言,日本與台灣的美髮業環境有很大的差別,所以到日本後,全部都要從零開始,先當洗頭小弟,再移路往上爬,8年後的現在,高橋已事業有成。
對此,鈴木傳了高橋爸爸所錄製的祝福影片,不但很高興兒子能出人頭地,也親吐當時反對高橋走這行業的心聲,高橋看完後秒崩潰,直言爸爸雖然有反對過,但現在他卻是最大的支持者,成為高橋強而有力的後盾。

更多新聞: 睽違7年將與兒子團聚!英國網紅揭「內心隱憂」 恐影響他融入當地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