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7年將與兒子團聚!英國網紅揭「內心隱憂」 恐影響他融入當地生活
英國網紅艾倫,將在今年把兒子從南非帶回台灣居住,雖然將團圓但內心也有隱憂,恐怕會影響孩子融入當地生活。(圖/翻攝「lifeintaiwan - 英國叔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2017年來台定居的英國網紅艾倫,在台灣拍攝各種景點、美食介紹影片,YouTube頻道已累積超過32萬粉絲訂閱,近日他宣布時隔7年,將要帶兒子威廉回台灣,然而艾倫也透露出內心隱憂,直說有許多潛在風險需要考量,極有可能影響威廉,使他難以融入台灣環境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妞來台1年大讚治安好 「完全不怕走夜路」甜喊:想繼續在這裡生活


睽違7年將與兒子團聚!英國網紅揭「內心隱憂」 恐影響他融入當地生活
艾倫(圖左)說兒子威廉不會中文,除了簡單的招呼語外,只會用英文溝通。(圖/翻攝「lifeintaiwan - 英國叔叔」YouTube)

艾倫說威廉來台第一個遇到的問題就是「語言」,他解釋威廉只會英語和南非荷蘭語,如果是成年人不會中文,還可以在台灣生活,但小孩子情況就完全不同:「這將影響他融入社會。」艾倫解釋,小孩成長需要社交活動,如果威廉只會說英語,將嚴重影響他跟當地的融入,還有交友等社交能力。艾倫說為了應對這種情況,他將在6月帶著威廉認識台灣,並花一個月的時間,尋找中文老師和國際學校。

睽違7年將與兒子團聚!英國網紅揭「內心隱憂」 恐影響他融入當地生活
威廉離開南非後,同時也離開了祖父母和叔叔的照顧,往後要再見面將越來越困難。(圖/翻攝「lifeintaiwan - 英國叔叔」YouTube)
艾倫接著提到,威廉搬到台灣將會和家庭產生距離感,他解釋威廉生活在南非除了有媽媽,還有外祖父母照顧、陪伴,但搬到台灣後,威廉能跟他們相聚的時間變少,這讓他本來就受限的家庭規模,變得更加狹窄。艾倫表示將來除了家人關心,會更需要朋友協助,因此在他工作時,會請同為YouTuber的Prozzie協助照顧。

艾倫也提到,台灣的空污問題比其他國家來得嚴重,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,他會盡量帶著威廉遠離都市,享受台灣的大自然環境,至於其他的擔憂,艾倫則認為除了語言問題,其他都能靠時間迎刃而解,艾倫也自信說,無論威廉將來有沒有父母一起生活著,他都能在台灣健康、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鋼琴家超派辱華!為「台灣自由」即興演奏 樂喊1句小粉紅氣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