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妞來台1年大讚治安好 「完全不怕走夜路」甜喊:想繼續在這裡生活
YouTube頻道「臺灣尋奇」的成員海倫,近日在訪談中提到,最喜歡台灣安全的環境,讓人能安心走在街上。(圖/翻攝「lexww歐亞力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台灣的治安相對於許多國家良好,不少外國人來台旅遊,都會被台灣的安全環境給嚇到。近日俄羅斯YouTuber歐亞力,訪問來台生活已有1年的英國美女海倫,在訪談中她提到,自己在家鄉是不敢一個人走夜路,因為當地治安不好,很容易發生危險,尤其是女性落單的時候,但在台灣,就算1個人走在夜晚的街頭,也沒關係,安全的環境讓人超安心,更甜喊想繼續在台灣生活,不想離開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年輕人不生小孩?台中43歲媽街訪曝心聲 網狂讚:金句連發

來自英國的海倫,是YouTube頻道「臺灣尋奇」的成員之一,近日她在歐亞力的訪問中透露,自己曾在英國的珍珠奶茶店打工過,剛入職時,老闆向她介紹珍珠奶茶是源自於台灣,且店裡也有一張很大的台灣地圖,而這就是海倫對台灣的第一印象,開始對這個未知的國家感到好奇。

英國妞來台1年大讚治安好 「完全不怕走夜路」甜喊:想繼續在這裡生活
海倫雖然聽得懂中文,但是台灣人講話速度太快了,有時腦袋會當機,一時轉不過來。(圖/翻攝「lexww歐亞力」YouTube)

她提到,隨著年紀增長,慢慢地對亞洲語言產生濃厚的興趣,在多方考慮下,海倫決定要來學最難的中文,於是她便來到台灣生活,海倫表示,儘管自己來台已滿1年,但中文還是不太好,再加上台灣人講話速度很快,就算聽力比口說好,還是難以跟上在地人的語速,只好要求對方講慢點,這讓她有種愧疚的感覺。

英國妞來台1年大讚治安好 「完全不怕走夜路」甜喊:想繼續在這裡生活
海倫大讚台灣很安全,不怕獨自走夜路。(圖/翻攝「lexww歐亞力」YouTube)

雖然中文不太好,但這並不影響海倫暢遊台灣,這讓歐亞力相當佩服,沒想到語言不通仍不減海倫對台灣的熱情,隨後他便詢問海倫「妳最喜歡台灣哪個地方」,對此,海倫指出,「身為一位女性,我真的很感謝台灣如此安全」,她表示,以前在英國生 活時,完全不敢走夜路,但在台灣,就算是隻身一人走在晚上的街頭也沒問題,因為治安真的很讚,不需要太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,讓她想繼續留在台灣,不想離開。

更多新聞: 6年前就認識台灣!波蘭美女來台找工作 曝愛看台劇:喜歡中文的聽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