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年輕人不生小孩?台中43歲媽街訪曝心聲 網狂讚:金句連發
對於台灣生育率下降,YouTube頻道「窮奢極欲」近期走上台中街頭,訪問民眾的想法。(圖/翻攝「窮奢極欲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台灣的生育率從2015年起逐漸下降,2023年內政部人口統計,新生兒13.5萬人再創新低,較2022年的13.8萬人再減少3415人,不少人認為現代年輕人生小孩的意願降低,對此YouTube頻道「窮奢極欲」來到台中街頭訪問民眾的心聲,其中一名受訪的43歲媽媽坦言「沒有經濟能力就不要生」,還有其他看法引來網友大讚「金句連發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矯正鞋墊」恐惡化?改善扁平足從買鞋開始 他揭3原則:讓腳掌健康


台灣年輕人不生小孩?台中43歲媽街訪曝心聲 網狂讚:金句連發
受訪的短髮女子認為,結婚生子組成自己的家庭,是她一直以來認為必做的事。(圖/翻攝「窮奢極欲」YouTube)

對於台灣的生育率降低,此次受訪的20至30歲民眾普遍表示,有結婚及生小孩的想法,而最主要原因是對家庭抱有憧憬,希望能組成自己的家庭,一名身穿針織外套的短髮女性甚至稱「組成有爸爸、媽媽及孩子」的家庭,是自己的人生藍圖。

台灣年輕人不生小孩?台中43歲媽街訪曝心聲 網狂讚:金句連發
43歲媽媽認為,孩子若有結婚計畫,應必須評估自身能力,且有辦法對家人負責。(圖/翻攝「窮奢極欲」YouTube)

一名43歲的媽媽則表示,雖然希望孩子可以結婚,但也不會施加壓力,笑稱「他開心就好」,況且孩子必須評估自身能力,並對能夠自己的家人負責,但當沒有經濟能力時,也建議不生孩子,才能避免成為社會社會負擔,最後也鼓勵把握人生,多出國了解其他各國並交流,也會發現台灣的優點。

 影片公開後,許多網友讚嘆這名受訪的43歲媽媽的想法,紛紛留言表示,「43歲媽媽的最後一段訪談內容真的是金句連發耶」、「最後一個媽媽三觀好正確,她的小孩好幸運有這樣的母親」、「育兒價值觀很健全欸」。



更多新聞: 最愛Kobe!金甌女戰神穿偶像鞋飆分「輕取永平」 助隊拿下第3勝